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0月30日)

发表:2008-10-30 10: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中国定能战胜国际金融危机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10月28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 会堂举行第六讲专题讲座。讲座主讲人、中国人民银行 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胡晓炼宣称,"我们最终 一定能够取得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胜利。"

>>融资融券恐难产年内首单不乐观

昨日,香港《南华早报》一则关于融资融券已经暂 时延期的消息激起股市千层浪。

>>中国抢先欧美再降息

市场猜测已久的消息在10月29日晚间7时成为了现实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 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 行的3.87%下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

>>农行房贷细则玩尽"捉迷藏"

农业银行在房贷新政出台后首家发布房贷细则,却 一天24小时里经历"挂上--撤下--再现"的离奇景 象。业内把这一"捉迷藏"行为解释为"新政策难把握 "。

>>中俄共建金融风暴"防火墙"

10月29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结束对俄罗斯访问 后前往哈萨克斯坦进行访问。访俄期间,温家宝在会见 俄总统梅德韦杰夫时指出,在国际金融危机加剧蔓延的 背景下,加强中俄务实合作和战略协作,符合两国的根 本利益,对世界也具有重要意义。

◆中华工商时报

>>两月三次下调标志中国进入降息周期?

29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自 9月15日央行4年来首次宣布下调贷款基准利率以来,央 行在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内已经三次宣布下调利率。分析 人士认为,此举意在提振市场信心,力保中国经济调整 周期缩短,也标志着中国进入降息周期。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出台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近日出台。中共中 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强调,要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责任制,确保立法规划的顺利 实施。

>>煤电价格统筹关键在利益整合

今年下半以来,火电企业上网电价已经过两次调整 ,有关部委也要求产煤企业维持上半年的价格,这在一 定程度上缓解了火电企业的经营困境,但电煤涨价依然 挡不住,业内人士普遍指出火电企业要完全扭亏,还需 再次实行煤电联动。节节升高的煤价与电价,犹如一场 "跳背游戏",没完没了何时休。

>>外汇局:当前我国经济总体形势较好

国家外汇管理局今日发布的报告认为,当前我国经 济总体形势较好,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增大,预计美国房 地产市场仍将继续向下调整。

>>中小企业信用担保再获10亿财政支持

记者今日从财政部获悉,为缓解当前我国中小企业 的融资困难,支援中小企业发展,中央财政近日新增安 排10亿元,专项用于对中小企业信用担保的支持。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辟谣:融资融券工作在正常推进之中

针对有外媒报导的融资融券目前已"暂时延期"推 出的消息,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昨日回应,"融资融 券工作在正常推进之中。"

>>农行房贷新规出台 七折利率仅限首购

记者29日从农行获悉,该行刚刚出台房贷新规定明 确,借款人购买非普通住房的,即使是首次购房,首付 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5%。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 善型普通自住房贷款需求,最低首付款比例为20%;贷款 最低执行利率调整为同期同档次基准利率的0.7倍。

>>3日内两市破净股骤增63只

在沪指昨日下跌2.94%、再度逼近1700点大关之际, A股跌破净资产的个股数目上升至192只,占正常交易个股 总数的12%以上,而上周五该数字仅有129只。短短三个交 易日,两市破净股骤增63只。

>>33家港交所公司昨日齐回购

昨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刮起了一阵回购风 。截至记者发稿时间,一天之内就有包括达利国际、波 司登、太古股份公司、上海证大、世茂房地产、北京控 股、五矿资源、海尔电器在内的33家上市公司进行了回 购。回购涉及资金从几万到几千万港元不等。其中,太 古股份公司对普通股A和普通股B都进行了回购,回购股 数分别为44.65万股、33.81万股,支付资金总额为5121 万港元。

>>中国"领跑 全球新一轮降息 提振A股信心

央行29日傍晚宣布,于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 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 87%下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 利率由现行的6.93%下调至6.66%,下调0.27个百分点; 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 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第一财经日报》

稳定市场信心 央行再降息27基点 ※时隔不到一个月,央行再次宣布对称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0.27个百分点。市场人士认为,此举意在稳定市场信心。 央行昨日晚间宣布,自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 贷款基准利率,其中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下 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 行的6.93%下调至6.66%,下调0.27个百分点。个人住房公 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稳定市场信心 央行再降息27基点 美联储再降息0.5个百分点美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融资融券在正常推进先融资后融券路径受欢迎 韩伟公司"问题蛋"9月底即已检出 两岸金融业"直航"有望提速 住房保障法列入11届全国人大立法规划 房贷新政细则难产背后∶控风险VS保增长 保监会敦促保险机构"稳市" 空中网启动回购计划调低员工行权价 Avaya∶欧美市场低迷 中国市场寄托厚望 中国联通重组进入收官阶段独设公司负责3G TCL前三季获净利4.7亿元 对冲基金做空巨亏380亿美元? 全球民调挺奥巴马 老牌"共和党州"转向 10月的恐慌∶法国人最担心失业 美国金融失火 印度服务外包遭殃

《中国证券报》

一年期存贷款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从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 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均下调0.27个 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 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这是央行本月内第二次降息,也是当前我国实施灵活审慎宏 观经济政策的具体体现。此次降息后,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 由3.87%下调至3.60%,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6.93%下调 至6.66%。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采用了非对称降息的方式, 三至五年及五年以上贷款利率均下调0.27个百分点,而三年 期存款利率下调0.36个百分点,五年期存款利率下调0.45个 百分点。

三季度业绩 中石油增中石化降 期货法草案纳入十一届全国人大立法规划 证监会∶融资融券有关工作正常推进 保险机构要支持资本市场稳步发展 农行出台房贷新规定 周正庆∶抓紧建立股市平准基金 明年实行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沪指再次逼近1700点 在华外资银行总体稳健运行 全面推进社保基金监督工作 房贷与存款利率倒挂影响有限 多管齐下 券商经纪业务网点升级忙 首推船舶金融综合服务方案 将提供251亿美元IMF等机构援手匈牙利 斯蒂格利茨断言金融风暴才"刚刚开始" 英央行预测金融机构总损失达1.8万亿英镑 索罗斯∶金融危机或使对冲基金大缩水 德意志银行表示中国财政刺激须有足够力度 日本央行或七年来首次降息 美联储督促交易所降低CDS风险 IEA预测全球原油产量将大幅下降

《证券时报》

一年期存贷利率今起下调0.27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晚间宣布,从2008年10月30日起下调金 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 的3.87%下调至3.60%,下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 准利率由现行的6.93%下调至6.66%,下调0.27个百分点; 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 款利率保持不变。这是央行两个月内第三次降息,距离上次 降息仅过去20天。 存款方面,长期存款利率下调幅度高于短期,3个月、6个月、 1年和2年期整存整取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3年期下调0.36 个百分点,5年期下调0.45个百分点。贷款方面,6个月期贷 款下调9个基点,其他各期均下调0.27个百分点。住房公积金 贷款此次没有调整。

证监会∶融资融券正在推进之中 保监会∶支持各种稳定市场举措 上半年证券投资净流入198亿美元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粮价格 央行降息很果断 财政政策须更积极 降息第二波 全球央行在行动 日本两大电子巨头业绩急剧下滑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称金融风暴远未结束 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跌至历史最低点 阿里巴巴与百度终止合作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出台 温家宝∶中俄两国要深化能源和资源合作 中央财政新增10亿用于中小企业信用担保 专家∶内地香港应携手解决监管重大差异问题 5家银行前三季净利润均大幅增长 中行前三季税后利润599亿同比增三成 中信证券前三季盈利58.98亿元 房贷新政优惠仅针对首贷自住房 农行∶非普通住房首付不低于25% 国资委要求央企严格控制风险 全球股指普遍遭腰斩

《上海证券报》

罕见!央行两个月内第三次降息 ※央行29日傍晚宣布,于10月3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 贷款基准利率。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3.87%下调至 3.60%,下调0.27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由现行的 6.93%下调至6.66%,下调0.27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 贷款基准利率相应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保持不变。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意在刺激经济增长,有望通过稳定经济 预期对提振A股信心起到一定的作用。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出台 证监会∶融资融券工作在正常推进 农行房贷新规出台 七折利率仅限首购 大蓝筹三季报集中亮相 业绩分化明显 银行业 短期影响偏负面 发改委将适时调整煤、油等资源价格 保监会∶保险机构要支持资本市场稳步发展 外汇局∶切实防范涉外金融风险 李荣融∶央企要为经济稳定作出应有贡献 中央财政新增10亿元 在华外资银行前9月利润翻番 亚太地区主要股市上涨 百仕通∶投资的黄金时期已经到来 中东欧"后院"起火英法带头发起救援 大众股票轧空风波震惊欧洲 前三季度中行证券投资减值损失近168亿元 巴曙松∶银行不良资产不会出现显著上升 海外扩张步伐提速 前三季度招行净利同比增90.56% 上市券商三季度业绩整体下滑79%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