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可解慢性便秘(图)

发表:2008-10-30 1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胃肠病学杂志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近日发表了一项针对奇异果中膳食纤维改善中国便秘病患肠道效应的研究。

研究发现,每天食用2个奇异果(又名猕猴桃)的受试者,其便秘情况明显得到了改善,改善表现包括每周自然完全排便次数明显增加,由以前的平均每周2.2次增至4.4次,同时肠道蠕动的速度增快。

慢性便秘可致结肠癌、乳腺疾病等

据介绍,肠道素有人体"第二大脑"之称,肠道健康对人体生命质量的维护非常重要。据调查,目前便秘在年轻人群中大大增加,尤其是儿童和办公室工作的女性有明显增多趋势。

慢性便秘的症状主要包括粪便干结、排便困难或不尽感以及排便次数减少等。不健康的饮食结构和习惯、过大的精神压力、滥用导泻剂等多种因素都有可能引发便秘。慢性便秘在结肠癌、肝性脑病、乳腺疾病、早老性痴呆等疾病的发生中可能有重要作用;急性心肌梗死、脑血管意外等病症的便秘患者,可能因排便过于用力,导致生命出现意外。

办公室人群更应加强肠道管理

久坐不动的办公室人群更应注重肠道管理,并提出四个建议:

一是多食五谷杂粮、蔬菜水果,如奇异果、苹果、香蕉等,以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加速肠道蠕动。

二是增加饮水量,让肠道内保持充足的水分。

三是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一般来说,起床后一个小时排便较好,注意力集中,不要看报纸、发短信。不少人对排便反射不重视,有便意时不在乎,憋不住了才往洗手间跑,这样很容易形成习惯性便秘。

四是加强锻炼,经常进行快走、慢跑等运动,对改善便秘很有帮助。平时也可多做腹部按摩,方法为从右到左,从上到下,可促进肠道的蠕动。

 

来源: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