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评选世界最丑建筑为何不敢惹中国?

作者:秦建中 发表:2008-11-02 19: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晚报报道,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最近综合多个地区的民意,评选出世界最丑建筑物。这些建筑的共同点都是花费巨大、试图建立当代或未来风格,但却被当地居民、建筑师视为"怪物"。

CNN评出的十大世界最丑建筑涉及到欧美多个国家,其中有国会大厦也有公共建筑。这十大建筑之所以被CNN评为世界最丑建筑,有的是因为花费巨大而外观丑陋,有的则是因为花费巨大的建筑物与当地民众贫困形成了鲜明对照。

然而,纵览这十座世界最丑建筑,作为人口大国与建筑大国的中国却榜上无名。在中国,花费巨大而外观丑陋的建筑也有,花费巨大与当地居民的贫困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更多。

那座号称北京第一高楼,工程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的央视新大楼,就被网民们戏称为"大劈叉"。我不敢说这座耗费惊人的央视新址最丑陋,但它的形象在网民心中却真的不佳。

如果说到建筑物与当地民众的生活贫困形成鲜明对照的例子可谓是枚不胜举,且不说许多形式怪异的宾馆酒楼,但说与美国总统府相似的政府机关大楼就有多处。

安徽阜阳是一个出了名的贫困地区,可在它的颖泉区就有一座非常著名的白宫区政府。这个区政府之所以著名,也不仅仅因为它有一座耗资千万的白宫区政府,更重要的是在这座区政府里有名闻天下的腐败。

又据四川新闻网报报道,湖南省娄底市又爆出了比安徽阜阳白宫区政府更牛的"白宫建筑群"。报道称,2006年启用的娄底市政府新大楼,主体建筑占地247亩,造价过5亿。其中,有七栋大楼采用了酷似美国白宫的圆顶建筑,被当地民众称为"白宫建筑群"。

娄底市地处湘中,下辖一区两市两县,其中一个还是国家级贫困县。而在建造"白宫建筑群"的过程中又爆出了腐败窝案,该案立案18件,牵涉26人,涉案金额2000多万元,其中厅级官员两名、处级官员五名,所涉罪名包括贪污、行贿、受贿等罪名。

在CNN评选的最丑建筑中,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国会大厦赫然在列。这座地上12层,地下4层,共有1100个房间的宏伟建筑与罗马尼亚人的贫困形成强烈对比。可是,如果拿娄底市的"白宫建筑群"与布加勒斯特的国会大厦相提并论,娄底"白宫"未能入选CNN的最丑建筑,不能不让人怀疑CNN还是在戴着有色眼睛看中国。

今年春天,中国人与CNN有过一段恩恩怨怨,因为其主持人卡弗蒂污辱中国人是暴民,从而引发了爱国网民的愤怒声讨。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CNN在中国被搞得声名狼藉。可以说,CNN评选世界最丑建筑不愿招惹中国,就是因为它吃过中国人的苦头。

中国的丑陋建筑很多,被媒体曝光的地方政府豪华办公大楼层出不穷。这一次,中国的媒体之所以能将CNN的评选结果当做新闻刊载出来,就是因为最丑的建筑中没有中国人的杰作。中国人常常批评外媒以双重标准看中国,可这一次,却没有人抨击CNN的双重标准,如此之事实,不知是CNN的悲哀,抑或是中国人的高尚。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