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小学的课程设置(图)

发表:2008-11-03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美国小学教室

美国实行的是包括幼儿园在内的十二年义务教育,一般划分是:小学1-5年级,中学6-8年级,高中9-12年级。美国的中小学没有全国制定的教学大纲, 更没有全国性的统编教材, 但各州都定有每个年级所要达到的教学目标, 每个学区乃至每所学校有权选择不同的教材。虽然全国范围内教学目标和教材有所差异,但中小学所开设的主要课程基本一致。以作者所在的密苏里州为例, 从小学到高中, 主要课程是: 英语, 数学, 科学, 社会学, 体育,音乐, 美术。其它辅助课程有: 健康教育, 外语, 实践等等。现将每门主要课程做一简要说明。

和中国的语文课不同, 美国中小学的英语课被划分为好几门课。小学为一门课, 它集阅读, 拼写, 语法和写作于一身; 中学为两门课, 分别是阅读和语言艺术, 这两门课相对独立, 又互相补充; 高中阶段的英语课分类就更多了, 有交际艺术 (阅读和写作), 文学, 写作, 说话, 辩论, 外国文学, 高级写作与研究, 新闻, 多媒体简介, 神话学等。其中,交际艺术和说话是必修课, 其他均为选休课。

和中国的数学课相比,美国的数学课教学目标和难度相对简单,尤其在小学阶段,美国老师注重用生活中的实例启发孩子的数学概念,而不太强调做题数量和速度。数学课在小学是算数和简单代数, 中学是代数, 高中阶段的数学可分为以下几门:代数,几何, 统计学, 数理分析和三角函数, 微积分。其中, 代数和几何是必修, 其他均为选修。

科学课是一个很广泛的课程, 它集物理,化学,生物,地球学等学科于一身。小学阶段先学最基本的科学概念和知识;中学一年级开设简单物力,二年级是生命科学,包括动物学和植物学,三年级是地球科学,包括气象学;高中阶段的科学课分为五门:物理,化学,生物,地球学,和生态学,其中九年级的物理,化学,和生物是必修课,其它科学课为选修。总的来说,科学课由浅入深,注重实践,强调应用,中小学的学生能学到生活中很有用的知识和技能,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

和科学课一样,社会学也是一门综合性的学科,包括地理,历史,经济学,宪法,及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小学阶段是本州历史,简单的美国历史;中学一年级是地理及简单的经济学,二年级是世界历史, 三年级是美国历史与宪法;高中阶段社会学分为以下课程:世界地理,世界历史,美国近代史,经济学,社会学,公民的权利与义务,其中世界地理和世界历史是必修课,其它均为选修。

体育,音乐,和美术在中小学阶段都是主要课程,所占课时比重和其它课程同等。高中阶段的音乐课形式多样,有乐队,合唱团,爵士乐队,音乐与技术等。这三门课在高中除了一年级的体育是必修外,其余都是选修。

来源:万维读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