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1月3日)

发表:2008-11-03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三大因素显魔力

对于境内沪深股市的投资者来说,上周恐怕是最感 失落的一周。海外市场在各种因素的推动下出现了连续 的大面积反弹,其中港股的最大反弹幅度达到32.7%。但 就是在这种状况下,沪深股市却依然下跌,周K线收出连 续第四条阴线,月线也是三连阴。尤其是在上周,沪市 综合指数跌破了1802点,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客观 上也提示出"9.18"救市政策在实施过程中正遇到严峻 的考验。

>>一因跟风 二盼"真金"

全球股市持续井喷、央行两个月内第三次降息,内 外环境出现的密集利好依然没有影响A股市场。和亚太等 股市持续井喷相反,上周沪深股市分别下跌6.02%和5.1 2%,10月份的跌幅更是创下了1994年7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是什么让经济增速全球最快、先前跌幅全球领先的A股 市场继续成为全球最熊的股市?

>>保增长与依赖增长

对于股票投资来讲,其核心价值在于增长。缺少了 增长的预期,市场会陷入恐慌,股价会进入无休止地下 跌。当前,我们的市场似乎正面临这样的考验。

>>回购新动能:或亦难解"月初不振"

上周A股市场一度有企稳弹升趋势,但周末的走势依 然不振,尤其是上证综指在面临着1800点关口时,逡巡 不前,由此折射出市场的疲软趋势,这也强化了各路资 金对本周不振走势的预期。那么,果真如此吗?

>>本周初如依旧疲弱 股指将再创新低

上周,上证综指继续走低,虽然下跌幅度不大,但 创出新低,而新低之后的回升速度与力度均较弱,成交 也一直低迷,反弹动力十分微弱。市场陷入缩量横盘的 "死寂"状态,如果本周初依然是这种状态,那么指数 将再创新低。

◆中华工商时报

>>三峡工程完成投资1758亿元

国务院三峡工程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雷加富2日 说,截至今年8月底,三峡工程建设动态投资1758亿元, 完成量占总投资的89%。

>>成品油"饥荒"60%民营油企停业

全国工商联石油业商会副会长齐放今天在接受本报 记者专访时指出:在尚未真正建起多元化市场竞争主体 的前提下,简单的油价放开只会增加国内成品油市场的 垄断程度,这不利于中国石油领域的市场化整体推进, 更不利于中国经济的健康发展。

>>中国高端产业需立足实体经济

"在我们讨论中国高端产业的时候,不能不牢记一 条,那就是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的高端产业 不能建于空中楼阁,而必须建立在中国实体经济坚实的 土地上。"

>>非公企业进入军工领域政策不变

近日,全国工商联科技装备业商会2008年度会员大 会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 复到会并作了讲话。

>>广交会食品纺织服装出口形势备受关注

第104届广交会第三期展会今日在广州琶洲展馆拉开 帷幕,这也是历经百届的广交会首次举办第三期展会。 其中,食品、纺织服装等行业出口形势备受业界关注。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做好"五个更加突出" 全力维护市场稳定

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严峻挑战和全流 通环境下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中国 证监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科学发 展的主题,坚持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深入调查研 究,出台一系列近期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远期有利于 夯实市场制度基础的改革措施,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运行。

>>央行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硬管控

随着经济形势的变化,央行自年初开始对商业银行 进行的按季度调控信贷规模已经停止。央行新闻发言人 李超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首次透露,为灵活有 效应对正在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保持中国 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央行目前已不再对商业银行信贷规 划加以硬约束。

>>净流入10.1亿 险资上周继续加仓

大智慧Topview资料显示,上周保险资金加大了建仓 力度,10月23日至29日间净流入10.1亿元。市场人士认 为,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保险资金对目前点位的肯定 。

>>三季报玄机:基金躲券商 券商买债券

截至10月末,8家上市券商三季报披露完毕。由于经 纪业务低迷、自营业务亏损、承销业务难开张,导致三 季度欠收,净利润下降:8家券商三季度合计实现净利润 为20.26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79%。

>>机构预测四季度CPI将大幅下滑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日前发布的最 新"朗润预测"显示,根据国内外17家研究机构的预测 资料,我国四季度CPI同比增速的简单平均值和加权平均 值分别为3.9%和3.7%,较三季度大幅降低。

《第一财经日报》

央行对银行信贷不再"硬约束 ※悬在银行头顶的信贷"紧箍"现已不复存在。央行新闻发言 人李超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首次公开表示,央行已 不再对商业银行的信贷规划加以硬约束。 李超在采访中说,自今年年中开始,快速蔓延的国际金融危 机席卷全球,央行根据这些新形势进行适时调整。目前,央 行已不再对商业银行信贷规划加以硬约束。

审计资料指国开行华为"创新贷款"受考验 第二次"陈江会"期待突破性进展 省级政府机构改革方案年底"送审" 医改行业协会联署建议大修医改方案 未来三年上海政府环保投入100亿美元 美国大选最后两天 佛罗里达再度左右结果? 吴晓灵∶释放流动性宜先减央票发行 上海"普通住宅" 新政首日260套成交 邵秉仁∶垄断行业市场化改革不能延缓 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0.27个百分点 三套成品油调价下调幅度在0.4-0.9元间 房企负债率高企 存货消化至少两年 中国钢厂需求下滑 淡水河谷率先减产 AIG风险黑洞透视 联大特别会议∶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钢铁巨头安赛乐-米塔尔欧洲大幅减产 美国主要银行有意免除部分信用卡用户债务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夯实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基础 ※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严峻挑战和全流通环境 下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中国证监会深入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坚持解放 思想,突出实践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出台一系列近期有利 于提振市场信心、远期有利于夯实市场制度基础的改革措施, 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印度下调粉矿出口关税 发改委∶扩内需 保出口 促增长 明年美元可能继续保持强势 明年企业债发行规模将扩大 调整财政支出结构 推进增值税改革 我国需要实行积极财政政策 上证180上证50指数选样方法将调整 10月期市成交额同比增长六成 证监会∶夯实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基础 前三季度沪市上市公司业绩增速趋缓 改革体制机制 挖掘消费潜力 能耗增速下降有利经济结构调整 地震灾后重建可有效刺激内需 "信息化"战略拉动IT业需求 推进节能减排面临契机 吴晓灵∶复杂环境下货币政策应趋稳 国内银行业需加快经营模式变革 上海将继续加快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上海银行小企业服务全面升级 今年黄金现货交易量将突破8000亿元 期货市场对外开放格局初步形成

《证券时报》

深沪交易所盘点三季报 ※截至2007年10月31日 ,深市主板488家上市公司全部如 期披露了三季度报告。受益于宏观经济的稳定增长和投资收 益的提升,深市主板上市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仍保持 快速增长的势头,累计实现净利润710.11亿元,同比增长 88.71%;平均每股收益0.2861元,同比增长71.42%。 统计显示,深市主板上市公司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0.35%, 同比提高了3.67个百分点。实现营业总收入11701.79亿元,同 比增长27.63%;实现营业利润991.72亿元,同比增长77.11%。 2007年前三季度488家上市公司中391家上市公司实现盈利,占 比80.12%。前三季度吉林敖东、潍柴动力、东北证券基本每股 收益分别达到2.914元、2.78元和1.81元,在深市主板上市公司 中位居前三名。

我国经济仍将保持平稳较快发展 公司债分离债指数即将发布 10月期市成交额同比增长一倍多 IMF难以胜任"救火队长"角色 高盛第四财季将面临首次亏损 政府可能支持抵押贷款证券化 对冲基金做空大众汽车亏380亿美元 国际金价油价创25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华视传媒第三季度净利同比大增3.8倍 中国中铁拉动中国内需的中流砥柱 证监会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保监会正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 吴晓灵∶中国货币政策仍需稳健 天交所力推"两非两高"企业挂牌 10月份制造业PMI环比回落6.6% 证券公司投行业务将首次纳入监管范围 10月份证券公司佣金收入约51亿 三家机构联合举办浙江金融高峰论坛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做好"五个更加突出" 维护市场稳定 ※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的严峻挑战和全流通环境 下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中国证监会深入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紧紧围绕科学发展的主题,坚持 解放思想,突出实践特色,深入调查研究,出台一系列近期 有利于提振市场信心、远期有利于夯实市场制度基础的改革 措施,全力维护资本市场稳定运行。 经过集中学习调研,证监会全系统形成了资本市场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必须深化的"三个认识"∶一是必须充分认识大力 发展资本市场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意 识;二是必须充分认识我国资本市场"新兴加转轨"基本特征, 坚持一切从市场实际出发;三是必须充分认识加强市场基础 性制度建设重要性和长期性,夯实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基础。

央行停止对银行信贷规模硬管控 蒋正华∶应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灵活的货币政策 刘纪鹏∶应将救股市视为提升经济的"牛鼻子" 四季度CPI将大幅下滑 财政部∶下一步财政政策将着力扩大内需 证监会:做好"五个更加突出" 中国中铁∶非经常性损失不掩公司长期投资价值 未来三年上海将投入100亿美元治理环境 净流入10.1亿 险资上周继续加仓 公司债分离债四指数19日发布 10月份期货成交量增长逾一倍 中资银行再议理性海外并购 企业家献策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浙江省金融办官员为浙商鼓劲 浙商证券∶A股将步入历史底部 人保试水出境医疗保险 川投能源重大事项待披露 科大创新将更名"时代出版"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