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眼花当心老年性白内障

发表:2008-11-03 15: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四十七八,两眼犯花"。66岁的耿大爷46岁就戴上了老花镜,而且每隔三五年就要换一副度数深的,一直到了现在的300度,否则就会看东西困难、眼酸胀等。可是昨天他看报纸时,突然发现不戴老花镜也能看清楚,耿大爷心里窃喜:是不是"返老还童"了?

儿子觉得父亲的症状不对劲,父亲戴了20多年的老花镜,摘掉竟能看清了,肯定是出了什么问题,于是就带他到医院眼科做检查,在做了相关检查后,耿大爷被诊断为老年性白内障。

大多数情况下,老年人视力突然变好是白内障进展的信号。当白内障进展时,由于晶状体核混浊硬化,其光学密度增高使屈光折射力增加,进入眼内光线的聚焦点前移而呈现近视表现,因而减轻了老花眼的程度,所以看近处小字时比以前清楚了。

白内障的种类很多,老年性白内障最为常见,耿大爷的眼睛属于老年性白内障的早期表现,其后就会出现视物模糊、变形、眩光以至于单眼交视或单眼多视现象,随着晶状体混浊的加重,视力逐渐变坏,严重者只能看到眼前的手动或光感。市场上的药物仅对早期白内障有一定作用,但不能缓解晶体混浊。手术是目前治疗白内障惟一有效的方法,以往要等到成熟期才能做手术,而现在只要患者视力下降到0.3,且没有影响视力的眼病即可手术。


来源:长沙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