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数千万选民提前投票热情高涨(图)

发表:2008-11-04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罗里达选民排队提前投票

在总统选举中提前投票的选民人数创纪录,在美国50个州中的34个州,已经有2800多万人投了票。选举数据和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提前投票的民主党登记选民远远超过共和党选民。在几个州里,由于提前投票的人太多,选民们不得不排几个小时的长队。

迈克尔.麦克唐纳是维吉尼亚州乔治.梅森大学的选举专家,他说, 各州县的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参加提前投票的选民多于以往任何一届选举。

他说:"我们有数据显示,现在有2880万人已经在这次选举中投了票。  我们预期全部统计完之后,人数会达到4000万人,也就是我们估计将参加投票的全美1亿3千6百万选民总数的大约30%。"

麦克唐纳说,如果有1亿3千6百万选民投票,今年的投票率就将高达64%。

他说:"我们基本上可以看到一次美国政治百年来没有过的投票热潮。"

到星期一为止,在26个举办先期投票的州当中,可以得到的数据显示,参加提前投票的民主党选民多于共和党选民。

党派身份并不一定能够预测一位选民会推选哪位候选人。但是分析人士注意到,几个州的趋势似乎都有利于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他们说这很重要,因为提前投票传统上是有利于共和党的。

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的最新联合民调显示,将近30%的选民说他们已经投了票,其中近60%的人选奥巴马,40%的人选麦凯恩。

乔治.梅森大学的麦克唐纳教授指出,大量的选民提前投票,给这个系统带来了压力。

他说:"问题是地方选举官员只能提供有限的提前投票点。这些投票点看来都是人满为患。我们逐个观察设立提前投票站的州,很多投票站不得不延长时间,不得不开放更多的投票站,来满足提前投票的要求。"

有些地方的选民不得不等候10小时才能投票,这使一些分析人士担心大选投票日当天选民可能要大排长龙。麦克唐纳说,如果那些不允许提前投票的州的选举官员难以应对大批的选民,可能会推动一项全国范围的提前投票法出台。星期二,马里兰州的选民就将决定他们的州是否允许在未来的选举中提前投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