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审计署前副署长自缢亡

发表:2008-11-06 2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明报报道,退休仅3个月的审计署前副署长欧中民,昨午离奇地在半山干德道豪宅寓所楼下的杂物房内上吊,当场证实不治。其德国裔妻子到场认屍后悲痛欲绝,向警员透露丈夫无特别病痛,加上早前领取了数百万元退休金,故没有经济压力,但近月无端消瘦10多磅,且变得郁郁寡欢。警方调查后,相信欧中民是自杀身亡,惟未有寻获遗书,故内情有待调查。

精神病专科医生李永坚表示,就一般情况来说,退休人士寻死或有3个可能,一是身患绝症,但不想家人担心而保密,在身体变差后,在"长痛不如短痛心"的想法下一死了之。其二是有人把退休金用作投资,遭金融海啸鲸吞后不敢向家人透露,加上有感年纪渐大,郁结难解下以死谢罪。最后则可能是不适应退休生活,而出现抑郁徵状,在不懂求医下自杀。李医生强调,现阶段未能确定真正肇因,但旁人应多体谅新退休者的心态,并协助他们寻找新路向。

获数百万元退休金 近月消瘦抑郁

本月22日才满59岁的欧中民,与德国裔妻子居于半山干德道联邦花园2座巴黎阁一个千尺单位,91年购入价为210万元,现时市价逾千万元。事件于昨午3时揭发,菲籍女佣进入相邻的伦敦阁大厦地下杂物房,赫见欧在房内用尼龙绳上吊,大惊下报警。救护员到场将欧解下,惟证实他已明显死亡,毋须送院。

警员稍后证实死者身分,欧妻接报到场认屍,向警员表示丈夫"没有经济压力,亦无特别病痛",但丈夫退休后瘦掉10多磅,而且显得有点抑郁,却坚拒透露心事,对突传噩耗感到惊愕悲痛。警方调查后未有寻获遗书,但相信事件无可疑,稍后将剖屍确定其死因。

爱做运动 无不良嗜好

知情人士透露,欧生前官至审计署副署长,平日喜欢到会所做运动,无不良嗜好,健康良好。欧于今年3月开始退休前休假,至8月正式退下岗位,当时获得数百万元退休金,暂未能确定该笔退休金有否动用过。

审计署长邓国斌发表声明,称对欧中民逝世深感惋惜及难过。他形容欧在任31年间,在公共财务及审计方面的广博知识,大大提升了该署的工作质素。他又向欧中民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并会尽力提供协助。

香港高级公务员协会高级主席苏平治表示,审计署压力较一般部门大,职员一方面要查找政府内部问题,向公众交代,另一方面又会令同僚不高兴,可谓两面受压。欧中民退休前的薪级是首长级第3级(D3),月薪约14万元。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一般同类事件,将会由相关部门人员了解遇事同僚的家人需要。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