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软考试卷丢失影响20万人 考生表示抗议

发表:2008-11-08 1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试卷丢失,  原定于11月8日、9日进行的全国软考推迟至12月21日 。不少考生抗议,12月20日要考国家英语四六级,两场大考相距太近。

昨日(7日),正埋头复习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考试(以下称"软考")的吉林考生,突然接到(吉林省)省职考办的紧急通知:"8日、9日举行的考试因试卷丢失,推迟到12月21日进行。"

软考试卷丢失考试推迟

软考,是从中国计算机软件专业技术资格和水平考试发展而来的,这种考试既是职业资格考试,又是职称资格考试,实施10多年参考人数累计超过200万人次。

就在考生们忙碌准备考试时,昨日突接到省职考办紧急通知:2008年度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试卷转运过程中发生丢失,原定于2008年11月8日、9日举行的全国下半年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推迟至2008年12月21日进行,公安部门现已介入调查。

事发突然,记者随即致电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与考试中心教育考试办公室。

接听电话的两位工作人员谨慎答复,考试确实推迟了,警方已介入调查,但丢失具体细节不便接受采访。

目前,试卷丢失地点、日期以及究竟是无意丢失还是被盗,均无法获知。

不过根据考卷一般提前两三天外运的时间安排,以及软考办紧急公告影印件中"11月6日"的落款推断,丢失时间应该在11月6日下午或晚上。

昨日(7日)省职考办确认,试卷丢失事件不在我省,接到考试推迟通知后,省职考办已马上挨个通知考生,到昨日15时30时均已通知完毕,据悉丢失事件将影响我省千余考生、全国20万人参考。

考生抗议推迟考期不合理

昨日(7日),省职考办通知考试推迟到下月21日,不过从国家软考办紧急公告影印件上可看出,考试推迟时间原本定为12月20日、21日两日,后因20日为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时间而再次改期。两次调整让不少初级、中级软考考生为难,很多网友在网上抗议:"参加软考的很多都是在校大学生,时间上安排不合理,两场大考相距太近,考生需要同时迎接两个考试。"一些人已经打算以英语四六级考试为重。

记者了解到,虽然考试推迟,但考生无需重新报名,此次考生网上打印的准考证作废,12月21日考试前需重新打印,打印时间为考前一周。有关考试的最新信息请考生留意省职考办网站。

律师:情节严重将追究刑责

试卷丢失时间不禁让人想起近几年各地漏题事故。针对此事件,吉林功承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海波表示,考卷丢失要追究责任,根据考试级别的不同,也就是国家级、部级、省级的区别,追究不同的责任。情节严重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泄题事故一览

2004年7月5日,湖南省衡阳市30多所学校的1.2万名中学生,因两周前的数学、英语、化学出现了大面积的中考考题泄露事件而宣布成绩作废重新考试。泄题者分别是来自三个学校参加命题的数学、英语和化学老师。

2007年7月,参与国家司法考试命题的工作人员摘抄了试卷,并流传到社会,从中非法获利10万多元。

2008年6月,辽宁鞍山的2.5万名中学生因中考四门科目出现泄题而重考。这次的泄题原因是在监狱印刷的环节,考题被犯罪分子拍照复印,然后向学生家长和老师兜售,考前基本是人手一份了。

2008年10月25日、26日,全国高等自学考试北京考区法律专业五门科目泄题,警方现正在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