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无国界谴责台湾暴力伤害记者(图)

发表:2008-11-11 0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进党支持者与警方对峙

维护记者权益的人权组织记者无国界发表新闻公告,对10名记者在台湾受到暴力抗议者和警察的伤害表示强烈不满。

记者无国界11月8号发表的新闻公告说,对于过去几天来在台北抗议中国政府代表访问台湾的行动中,发生的暴力伤害记者的行为表示强烈不满,也对警察逮捕一名摄影记者表示遗憾。

记者无国界说,11月6号反对党民进党的支持者在台北抵制台湾总统马英九和中国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会面,抗议行动导致民进党支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造成至少 10名记者受伤。声明说,受伤人士中包括一名女记者,她被抗议人士投掷的物体打伤; 东森电视台一名杨姓摄影被石块砸伤;民视一名记者被警察所伤。

记者无国界说,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记者柴璐11月5号晚间受到反政府人士的袭击;香港凤凰卫视的一名记者当天稍后也在同一地点受到台独人士的粗暴对待。

*暴力攻击记者让台湾蒙羞*

记者无国界亚洲部负责人文森特.布罗塞尔说,反对派的支持者以中国大陆媒体为暴力目标是错误的行为,用人身攻击的手段来达到宣扬自己的事业的目的是一个政治错误。

他说:"记者受到袭击和伤害的事实, 是因为暴力从抗议人士方面爆发,当然警方也有责任,至少两名记者被短暂拘捕和受到武力对待。"

他说,这种街头暴力抗议的方式不能达到宣扬自己观点和主张的目的。

台湾的反对党民进党总部的文宣部主任郑文璨对此作出回应说,问题的关键是警方,因为警方没有及时批准抗议的申请,马陈会又临时提前,激起了抗议人士的不满。

记者无国界的声明说,台湾一名女记者在陈云林下榻的宾馆外因为没有出示记者证,被警方扣押一个小时,中央社一名摄影记者在报道陈云林的欢迎仪式上受到保安人员的粗暴对待。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