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最新大学排行榜出炉(图)

发表:2008-11-12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多利亚大学

麦克林杂志周一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加拿大大专院校年度排名,大多数知名学校依然保持着领先地位。最新的全部排行榜将见于本周四出版的该杂志。这是麦克林推出的第十八版加国大学排行榜。本次排行仍将学校分为三大类:以本科为主且拥有几个研究生项目的本科类院校;涵盖大量研究活动,有本科生和研究生项目的综合类院校;拥有大量博士项目和研究和医学院的医疗博士类院校。加东地区院校在本科类学院排行中占据了前四位的三席。新不伦瑞克省萨克维尔市的艾利森山大学在这个类别中蝉联第一。北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紧随其后,接下来是两所新斯克舍省的学校,阿卡迪亚大学和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

维多利亚大学连续第二年在综合类院校排名中位列第一,值得关注是另一所学校,卑诗省的西门菲沙大学,已经上升至第二位。安省的滑铁卢大学和基辅大学保持了去年第三和第四的位置。蒙特利尔的麦吉尔大学再次成为医疗博士类院校的第一名,安省的多伦多大学和位于金斯敦的皇后大学并列第二位。卑诗大学排在第四位。

"我们不可能每年都看到巨大的变化。大学就像大船-你不能让它们突然改变方向。很多数据都是稳定的," 麦克林特别项目总编凯勒说。他指出,有些学校,如卡尔加里大学,最近几年来的排名一直稳步上升。在2005年,卡尔加里大学在十五所医学博士类院校中排名十四,今年排名第七。去年它位列第十。

麦克林的六大评定指标,每项都有不同的侧重来进行排名。它们包括获奖学生和班级规模、师资力量、研究资金和其他资源、学生的援助和奖学金、图书馆资源和声誉。该杂志曾由大学自身提供数据并加以收集,但这套方案多年来广受争议和批评,麦克林现在依赖于公开有效的数据,源于学校及由第三方提供,如加拿大统计局等机构。

2006年因院校排名导致学校与杂志之间的关系紧张,部分学校宣布将抵制这次调查。"要把一个非常复杂的机构,如一所大学,总结成单一的个体是非常难的, "负责渥太华大学机构研究和规划的校长助理梅西埃说,渥太华大学加入了抵制。梅西埃说,院校排名系统不能向学子提供足够的大学信息,因此学校宁愿花时间在其网站上提供详细资料。

"所有安省大学都这样做,而且许多省的大学也在这样做或正在做一些类似的事,"梅西埃说,"我们觉得这样才能更好向人们传达信息。 "麦克林方面认为大学排名被高中生广泛用做择校的标准,但它不该是唯一的信息来源。"我认为这的确是非常显眼的一点,但它显然不应该是硬道理, "凯勒说。

来源:环球华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