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专栏】网易、腾讯,你们就继续做共产党的帮凶吧

民主先声346

作者:郭泉 发表:2008-11-12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11月10日),我的老朋友中国民主党美西党部主席郑存柱先生告诉我,他找到了一份国内著名网站"网易"的网络屏蔽的敏感词文件。这份文件挂在网易的体育栏目里面,文件的名字叫"badwords.txt",翻译成汉语就是"坏词"。
那么,这些被"网易"认为是坏词需要被审核屏蔽的敏感词有哪些呢?

郑存柱先生介绍说,"网易"的敏感词共分为六大类:

第一类是共产党的政治术语和现任、历任共产党领导人。为了怕网友谩骂攻击中国共产党和"党和国家领导人", "网易"认为是无论是赞扬还是攻击这些人的,都需要被审核。
这些词是:胡锦涛、温家宝、江泽民、习近平、李克强、贾庆林、毛泽东、邓小平等人无一漏网;江绵恒、温云松、胡海清等太子党也榜上有名;宋祖英因为国母的绯闻而名列其中;共产主义、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也被禁止;已经召开的17大和没有召开的18大也是敏感词。

第二类是和法轮功相关的人物、术语、机构,像李洪志、九评、610办公室、大纪元等。

第三类是六四。像六四学生领袖王丹、柴玲、吾尔开希、64运动、89民运,包括汉字大写数字"陆肆"、"捌玖",还有"十九年前"(估计明年要改成"二十年前")、"广场上的热血"、"天安门母亲运动"、"平反六四"等等相关的词语。

第四类是民运、维权类的人物和词语。2007年10月以后,上书国家领导人要求终结独裁,实现民主的"汪兆均"、"郭泉"、"郑存柱"以及"上访"、"维权"、"蚁力神"等词。

第五类:民族宗教类:"门徒会"、"回教"、"回汉纠纷"、"西藏独立"、"狮子旗"、"穆斯林"、"大昭寺"等等。

第六类是真正的"坏词",像"我操"、"操你妈"、"fuck"等等。

其实,类似这样的"badwords"( 敏感词),除了"网易"外,国内所有网络公司的即时聊天工具和网络论坛都有。

例如,腾讯QQ个人聊天窗口把"中共独裁"、"大纪元"等词汇屏蔽。只要是文章中带有这些词的,全部文章都发不出去。腾讯QQ空间屏蔽了"民主"、"专制"、"镇压"、"政府"等词汇,甚至连"物价"这个词也不能幸免。

至今,腾讯QQ还关闭着我的QQ空间,大概快一年了,具体情况请大家参见《民主先声140:马化腾先生,请您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

网易的总裁是丁磊先生,腾讯QQ的总裁是马化腾先生。
马化腾先生曾经自豪地说:"在网上我才会获得完全的兴奋。"那么,我要说的是,马先生,你兴奋地挣到钱之后,怎么不让我们兴奋地争取民主了呢?

后来,马化腾先生在网络上认识了网易的丁磊先生,约了出来喝酒。马化腾先生回忆到:"当年一起喝啤酒的时候,我们只是打工仔而已,都还不知道未来。"
那么,请问,你们现在知道中国未来会是继续一党专制,还是实现多党民主呢?

当年你们不知道象你们这样的打工仔也会成为总裁,那么,现在你们怎么能知道中国的未来不是多党竞选的民主国家呢?

马化腾先生自己也说:"网易的丁磊后来的成功为我带来了启发,只要去做,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是的,我们新民党人现在做的事情,也是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

今天(11月7日),汪兆钧、郑存柱和我本人郭泉三人决定在美国正式起诉网易公司。在美国的民事案件中,这样的行为属于"defamation",是侵权的一种。因为网易公司在美国上市,并且在美国设立相关的机构,而这种网络侵权行为所发生的损害是全世界性的。因此,美国地区法院具有诉讼管辖权。为此,郑存柱先生已经找到了人权律师,并起草了诉状。同时,也分别和网易公司在中国和美国的机构进行了联系。

网易公司在这个文件曝光之后,很快清空了这个文件的内容。但是这个文件的网页截图和google 的快照截图都已经被保存作为证据,另外有上百名网友愿意提出书面证词。

在收到起诉通知之后,网易公司很快回信,承认了他们的错误,并进行了道歉,同时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并给予正式的答复。

众所周知,中国的网络公司都对网民的言论进行设限,但是像网易这样公开把这个文件放在官方网站上面还是第一次。这也证实了中国进行网络言论封锁得到了这些网络公司的积极配合。但是从法律的角度来看,这样把私人姓名和一些污秽词语放在一起,是一种侮辱人格的侵权行为。
但是,我们三人联名起诉网易公司,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希望通过法律诉讼让人们关注中国的网络言论封锁,关注中国的新闻自由和基本人权,关注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

我们希望网易和腾讯等国内网络公司,尽快开放网络禁锢,释放一切屏蔽词。
中共独裁统治的日子不长了,如果你们网易、腾讯等国内公司再不思悔改的话,我想,最终你们难逃"从犯"的下场。

网易、腾讯,你们就继续做共产党的帮凶吧!

中国新民党代主席 中国基督教民主党代主席 中国在野党联盟轮值主席 郭泉
QQ:115659144   手机:13151423196 
Skype:gwnguoquan 邮箱:[email protected]
通信地址:(210097)南京市宁海路122号南师大文学院郭泉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