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发现含三聚氰胺儿童餐具 颜色鲜艳最危险(图)

发表:2008-11-12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儿童仿瓷碗随处可见海口发现含三聚氰胺儿童餐具

对孩子危害严重 含三聚氰胺儿童餐具海口有卖

国家环保产品质检中心特聘专家董金狮指出,奶粉包装袋微量迁移三聚氰胺问题,可能在其他食品包装材料中也会发生,特别是儿童喜爱的仿瓷餐具,也叫密胺塑料餐具,如果使用了劣质产品,也可能误食入三聚氰胺。

密胺塑料主要是三聚氰胺和甲醛树脂的聚合,合格产品合成后性状较稳定,但劣质产品中的三聚氰胺和甲醛树脂很不稳定,特别是在高温下,很可能释放三聚氰胺分子。

如果经常把盛放食品的劣质密胺塑料放进微波炉加热,危险性很高。另外,密胺塑料还可能释放甲醛,甲醛对儿童的危害更大。

海口部分家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仿瓷餐具因具有不易碎,且色彩鲜艳、形状可爱等特点,很受欢迎。许多家长常买给一两岁儿童使用,以增强儿童进餐兴趣。

海口市场"三无"仿瓷餐具随处可见

11 日上午,记者一路走访了海口多家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发现大多正规商场、超市内所售仿瓷碗、勺、盘等餐具,多来自深圳,餐具上贴有厂家合格证,标明了厂址、厂名、执行标准、生产批号等相关信息,并标有"无毒无味,易洗涤,不易碎,耐高温120度"等特性。这些餐具主要以儿童餐具为主,上面画有可爱的卡通形象,有的儿童餐碗还做成小鱼、树叶等形状,颜色以鲜黄、红色为主。销售人员说,仿瓷碗好看,许多孩子都喜欢用。

然而,记者在一些农贸市场的周边小店内看到,一些仿瓷碗上没有商标、厂址、厂名等相关信息。记者在城东市场旁一家杂货店内看到,货架上摆放着三种仿瓷碗,最小一种上画着卡通画,每个仅售1元,稍大的售2.5元,还有一种有盖的,卖4元。而超市内所售儿童餐碗,最便宜的在5元上下,有盖的餐碗售价

12元到15元不等,二者价格相差巨大。当记者询问店内仿瓷碗可耐多少度高温时,老板称不知道。在其它农贸市场,记者也发现了类似现象。

买仿瓷餐具莫贪颜色鲜艳

劣质仿瓷餐具虽有隐患,但消费者不必过分担心。专家董金狮表示,合格仿瓷餐具能耐低温(可放入冰箱)、耐煮(可沸水蒸、煮)、耐污染,安全性较高。

专家提醒,消费者选购仿瓷餐具时,首先应到正规商场、超市购买;其次,看餐具是否标明厂址、厂名、执行标准等相关信息,是否存在变形等不良现象。家长选购时,尽量不要挑选色彩鲜艳和颜色深的密胺餐具,也不要放进微波炉使用。清洗仿瓷餐具时,要用柔软的抹布,而百洁布、去污粉等易擦划餐具表面,更易受污染,最好不要选用。另外,专家指出,最安全餐具是质量合格的瓷餐具。

关注背景

11 日,权威专家指出,三聚氰胺并不只存在于奶粉等食品当中,就连孩子们喜欢的颜色鲜艳、形状各异的仿瓷餐具,如果使用了劣质产品,儿童也可能误食三聚氰胺。 11日上午,记者走访了海口农贸市场及各大小商场、超市。发现海口众多农贸市场旁商铺内没有标识的"三无"儿童仿瓷餐具到处有卖。相比之下,正规商场、超市所销售仿瓷餐具标识较齐全。


来源:搜狐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