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绝食抗议 律师代发十理由 (图)

发表:2008-11-14 0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前总统陈水扁遭收押后,在看守所内度过一天一夜,看守所证实,陈水扁12日的午餐晚餐,以及13日的早餐都没吃,律师出来后,证实陈水扁正在绝食抗议,并且提出十大绝食理由。也有学者投书媒体,质疑羁押前总统的必要性。

律师一早就来到看守所来探视前总统陈水扁,会面结束之后,律师出来后,证实陈水扁正在绝食抗议,并且提出十大绝食理由。

陈水扁委任律师 郑文龙:「那今天也都没有進食,所以现在陈前总统的状态,他是在禁食,他写了十点理由,第一个他说,哀司法已死,第二是悼民主的退步,第三他谈到,甘为台湾人民坐黑牢。」

陈水扁认为,特侦组没有合法理由就收押他,像徵政治力介入,也是台湾人权法治的倒退,

陈水扁委任律师 郑文龙:「特侦组在逮捕他的过程,是已经预设好立场,而且,要不然就是草率,强调这个是未审先判,奉命起诉。」

律师下午也会去宝徕探望夫人吴淑珍,把这份有问题的押票跟逮捕令交给陈水扁的家人。

律师还选了三本书给陈水扁打发时间,分别是「拒绝联考的小子」,吴祥辉所写的「惊叹爱尔兰」,还有一本描述中共政权的书,叫做「脆弱的强权」,以及财经书籍「M型社会」。

收押第二天,陈水扁并没有出来操场放风,而是在走廊上散散步,看守所外,还是有热心的支持者想帮陈水扁添购日用品。也有学者投书媒体,质疑羁押前总统,甚至铐上手铐,除了可搏得媒体版面外,是否真有必要性?背后犠牲的,恐怕是被告的基本人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