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妇赢官司拿不到赔偿法院院长室打地铺

发表:2008-11-14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 块破布毯作床垫,一张旧棉被御寒,几个行李袋当枕头, 4个湖南人衣裤鞋袜穿着整齐地躺着.老太婆年过六旬,抱着5岁不到的孙子,还有两个中年女子.从本周二上午起,在增城市人民法院院长室门内,他们就一直这 样睡在地板上,不肯离去.老人称,儿子一年多前被撞死,法院判决的赔款毫无着落,生活无助.法院人员称领导开会不在,暂时未能回应.

现场:院长室飘阵阵酸味

该院长办公室位于增城市人民法院5楼,办公室的玻璃大门内首先是一个小型会议室,一道小木门之隔,再往里走才是院长办公的房间.
老少4人就日夜躺在玻璃门内的小型会议室中,直至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离开时,他们依然如故,累计时间整整超过了两天.

据 老人家自述,本周二早晨8时许,在法院刚开始办公时,他们便来到这儿,上报情况.眼看事情还未能如愿解决,老人家便抱着小孙子,偕同两个媳妇,一起躺在院 长办公室内的地板上. 4人并排而睡,做着无声的抗议.其间,无论院长与其他工作人员如何的苦苦劝说, 4人依旧不为所动.

4人衣履整齐,睡觉时仍然穿着全部的衣裤,连鞋袜也没有脱下.床铺简陋,孩子夜里容易冷着,老人家与两位女子便轮流拥抱着他. 4人不曾洗澡,除了轮流上厕所的间隙,根本没有撤出过院长室.室内空气不甚流通,窗户垂着帘子,昏暗一片,两天半时间过去,细菌滋生,空气中漂浮着阵阵的 酸味.

打算:就这样绝食下去

3名穿着整齐制服的民警或坐或站,把守在门外.他们也拿4人没办法,只能偶尔探视一下室内情况,无聊时,便拾起手边报纸看看. 4人的几位家属领着记者一路上5楼探望情况,法院的门岗似乎多见不怪,只是笑笑询问: "今天又多了两个人来呀?"

老太婆姓肖, 67岁年纪.孙子名叫刘星,今年4岁半,他还有一位9岁的姐姐,留在家中上学.另外,两个中年女子分别是老人家的大小媳妇,其中一个是小孩的寡妇母亲.

肖老太的表亲江先生每天过来探望他们,据其介绍,昨日早上起,老人家已经开始不吃东西. "她身患心脏病与高血压."江先生表示,肖老太每天要吃药, "就是靠喝水支撑着."

到底他们4人要这样坚持到何时?肖老太情绪激动地用家乡话诉说着,江先生转述: "她打算就这样绝食下去,只要事情一天不了结,他们都不会起来."

昨日下午,院长不在办公室.针对这家遭遇不幸的湖南人的说法,记者询问隔壁办公室里的一名女职员,她说: "领导出去开会和体检了,没办法回应事情."记者请求电话核实,该职员表示无法提供号码.

事情起因

2007年2月26日下午2时25分,肖老太的儿子刘平良走在增城市光华路上时,被从后驶来的轿车撞死,这次事故中,还有另外7人受伤. 2007年4月30日,增城市人民法院判处肇事司机湛耀钟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赔偿死者家属29余万元,以肇事车辆购买的20万元的责任保险支付.年底 2007,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维持原判.因事故中还有其他伤员,法院也判决他们获得赔款,从10万元至几万元不等.据江先生称,死者刘平良一家至今没有拿 到赔偿,肖老太家中有老有少,仅仅依靠一个女人的劳动力,生活难以负荷.(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