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搅拌车轧死女生仍未停司机视而不见

发表:2008-11-14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陇海路事发场景模拟图扈森制图
 


13岁女孩轮下"凋零"初二女生上学途中被混凝土搅拌车碾压致死

核心提示

昨日下午,郑州市第102中学一名13岁女初中生上学骑车途经京广路与陇海路交叉口时,被一辆混凝土搅拌车挂倒后,碾压致死.现场清理完毕后,该女生的妈妈赶到现场,到处哭叫着寻找女儿,而其亲友,市民及民警等人都没敢告诉她实情... ...

"花季少女命丧车轮下,究竟该谁负责?"凄惨场景刺痛了现场市民,并再次引发了对惹祸工程车的监管拷问.

惨:车轮碾过少女永别亲人

昨日下午2时05分,正值上班高峰,百余位市民聚集在路口,谈论着发生的惨祸.

人群中,一名女孩盖着无纺布,露出一只细嫩的胳膊,已被宣告身亡.女孩旁,留有一只彩色的毛线手套和一本包过封皮的八年级上册物理课本,扉页写着赵悦的名 字.靠近路心的一侧,一辆半旧的自行车已被压成了"铁饼."自行车车篮上,有一个郑州市第102中学0168号存车牌.

女孩东北向,一辆牌号为"豫AA1267"的后八轮混凝土搅拌车仍呈右拐状,司机已不知去向,车体上有"郑州市经纬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标志.现场的交警三大队民警证实, 120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后,确认女孩已当场身亡.

愤:挂倒女孩搅拌车并未停

在现场,众多目击者向记者叙说了事发过程. "当时,那个小女孩正骑车从京广路路东绿灯直行,那个搅拌车从京广路往陇海路右拐.拐弯应该让直行,可那名司机根本没让女孩! "目击者赵大爷说.

赵大爷介绍,事发时间约在下午1时45分,当时正值上班,上学高峰,京广路,陇海路上人车较多.女孩被搅拌车挂倒后,很多路人都跑过去冲着司机呼喊"停车! 压着人了,快停车,"但司机根本没理会,照样右拐.最终,混凝土搅拌车并列的两个轮子从女孩腰部,腿部碾过.众人再次叫喊后,该车司机才将车停下.

"当时,那妞儿正过马路,突然'啊'的一声.扭头看去,人已被压到轮子下边了,那叫一个惨啊,我看都不敢看了... ..."说起此事,在路口东南角执勤的女交通协管员禁不住落下泪来.

在现场,尽管有交警提醒市民远离,但仍有不少市民围在现场附近,谈论着搅拌车的疯狂.

距现场约100米的郑州铁路局北院门卫室内,两名民警守护着一名身穿深色夹克的年轻男子.记者得知,该男子正是肇事司机.驾驶证显示,肇事司机名叫冯年娥.

2时35分,不少围观市民情绪激动,甚至有人大喊"让司机给妞儿偿命!"现场一时出现骚动,在现场民警的极力劝解下,一些市民开始离去. 2时43分,一辆拖车赶到,民警将该女孩尸体抬上车后运走.几分钟后,肇事车也被民警叫来的司机开走,现场清理完毕.

悲: "还我女儿"妈妈当街哭喊

2时50分,在事发现场,记者见到了郑州市第102中学崔校长.他说,接警方通知后,他随即带领政教处工作人员赶到.经查看,确认死亡女孩为该校初二女生赵悦,今年只有13岁.

崔校长说,按照学校规定,他们下午2时30分上课,从时间上判断,事发时赵悦正在上学路上.按照学校交通安全课教授的非机动车过路口应走"直角边"的情况,赵悦直行过陇海路再左拐去学校是遵守交通法规的正确走法.

3时25分,一名年约40岁,哭成泪人的女子被人搀扶着来到现场. "悦悦啊,悦悦,我不能没你啊!你在哪里?你要等等妈妈!我要跟你在一起... ...还我女儿啊... ... "该女子的每一句哭诉,都让围观的市民心酸不已.随同人员说,该女子正是赵悦的妈妈,他们,学校人员还有民警都还没敢告诉她悦悦已身亡的噩耗.

现场虽早已清理,但悦悦妈妈仍不停地拨开搀扶她的亲友,哭着寻找女儿. 3时50分,仍不停哭泣的悦悦妈妈被人强拉进出租车离去.

问:屡屡惹祸工程车该咋管

受访时,在附近居住的何先生感到"悲伤加愤慨."他认为,搅拌车野蛮行驶确实可恨,但路口信号灯的设置也不尽合理.

"路口人流,车流很大,可从京广路右转向陇海路的信号灯始终是绿灯,垃圾车,混凝土搅拌车路过时很少减速,这么多人直行过马路,咋能不出事?"他说,交警部门应打破右转总是绿灯的惯例,将此处的右转灯增加红灯时间.

"工程车开车疯狂,一直伤人,死人不断,到底是啥原因?真到了该彻底整治的地步了!"对此事件,现场的众多市民发出了质问,并把矛头直指有关职能部门监管 不力.他们认为混凝土搅拌车,垃圾车已成"马路杀手", "要是再不严管,说不准还会有更多的人死在它们的车轮下!"

昨晚8时记者发稿前获知,肇事司机已被交警三大队拘留,此事仍在处理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新一期特刊已经发表
请荣誉会员登陆下载
更多会员专刊

更多专题
今日重点文章
更多重点文章
donate
72小时热门排行
更多热门排行
热门标签
更多专栏作家
最新文章
更多最新文章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