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11月14日)

发表:2008-11-14 1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外交部:有必要全面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11月1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 中国将继续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及其他的场合和 组织内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

>>上海八项措施落实"内需十条"

昨晚,上海市政府出台了八项措施,全面贯彻落实 中央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决策部 署,出台八项措施,确保上海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确保 民生持续得到改善。

>>北京逾千亿投资促经济增长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 的部署和要求,今后两年北京将加大投资力度,初步测 算市、区两级共安排政府投资1200亿元至1500亿元,预 计带动社会投资1万亿元。

>>财政部:新政策着力五点 增收节支保平衡

11月13日,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新的调控政策 对于切实解决目前经济发展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 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防止出现大起大落具有重 要意义。

>>救金融,还是救汽车?

北京时间11月13日,美国财政部部长保尔森表示, 考虑到市场情况发生的变化,美国刚出台不久的7000亿 美元救市计画的用途将有所改变,由原先拟定的购买银 行不良资产转为通过其他方式稳定金融市场。

◆中华工商时报

>>民企经营状况指标降至六年最低

2008中国(南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日前在广 西南宁召开,会上发布了《2008.中国民营企业家问卷 跟踪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2008年以来,由于受 国内外一系列因素的影响,民营企业的外部环境发生了 重大变化,企业发展面临严峻的挑战;企业家压力明显 加大、对未来预期谨慎,亟需帮助企业家提振信心、改 善外部经营环境。

>>10月份全国工业增速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的数位显示,10月份,全国规 模以上工业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500万元以上的企业) 增加值同比增长8.2%,比上年同期回落9.7个百分点。三 季度以来,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增速持续。

>>林毅夫:中国可让全球提早摆脱衰退

世界银行副行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林毅夫日前表示, 中国4万亿元人民币经济刺激措施将对中国经济增长做 出重要贡献,而中国经济未来两年如能维持8%至9%的增 长,将带动其他国家的出口,并让全球经济更快摆脱衰 退厄运。

>>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要公布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今日公布了《国家粮食安全 中长期规划纲要(2008-2020年)》。新华社13日发布了 这份纲要的全文。

>>"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13日在此间表示,"小产 权房"不受法律保护,国家将严禁"小产权房"进一步 发展,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化解"小产权房"问题。

◆上海证券报

>>美股暴涨近7% A股有望率先突出全球金融危机重围

由于投资者入场抄底能源股,抵消了美国上周首次 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创7年以来新高以及公司发布业绩预 警的不利影响,13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均超过6%, 道钟斯指数暴涨超过550点。

>>刘新华:资本市场要加大力度促进经济增长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在13日举行的"第四届 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暨2008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 坛"上表示,证监会近期陆续出台的一系列针对性很强 的措施,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政策积累效应正在逐步发 挥作用。他说,国务院日前提出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扩大内需,保持持续平稳较快发 展,促进股票市场稳定健康发展。良好的宏观经济条件 和基本健全的市场基础,必将有助于市场安全稳定运行 。

>>QFII阵营10月再添两只新军

中国证监会日前更新的"QFII监管名录"显示,10 月再新批两家外国公司获得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 )资格,分别为法国兴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瑞士信贷 。至此,今年共新批19家QFII机构,QFII已上升至71家 。

>>融资融券试点排定档期 券商冲刺

融资融券业务试点进入冲刺阶段。近日,本报记者 从多个权威管道获悉,11月8日第二次融资融券联网测试 圆满结束后,中信证券、国信证券等11家参与了两次联 网测试的券商都已转入赶制材料阶段。

>>基金布局来年 四季度或增仓逾400亿

根据基金三季报数据计算,偏股型基金在三季末持 有股票市值1.06万亿元,仓位为67.93%。仓位比例低于 此前几年四季末的股票仓位平均值3.12个百分点,而历 史资料表明,四季度基金有较为明显的做多冲动,按照 最新市值计算,基金四季度或将增仓逾400亿。

《第一财经日报》

G20峰会在即 中国强调国际金融体系全面改革 ※明天(15日),世界瞩目的20国集团(G20)全球金融峰会 将在美国华盛顿正式开始。来自全球各大洲的主要经济 体领导人将出席会议。这也是1999年20国集团成立后首 次最高级别领导人峰会。 昨天,美国白宫公布了此次峰会的一系列目标,美国总 统布什希望推动基于四项原则的改革,包括∶加强开放 和透明度、更加稳健的规则、金融市场的完善以及国际 合作。

G20峰会在即 中国强调国际金融体系全面改革 医改意见征求结束 年底前或重写实施方案 小产权房增量被严禁 存量将"针对性解决" 姜伟新∶要积极引导开发商主动调价 10月财政收入负增长 明年国债发行额度或加码 地方积极扩内需 上海八项措施覆盖创新、民生 央企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应对危机 4万亿投资计划提振市场信心 A股反弹之后仍有考验 棉价一路下跌 棉企冀望国家收储 央行∶房地产未列入信贷重点支持行业 多晶矽价格暴跌一半 光伏企业喜忧参半 10月乘用车销量53.85万辆 同比增长8.37% 四大彩电巨头集体降价 掀起超大屏幕电视普及风暴 房贷业务严重缩水 上海最大房贷中介"大裁员" 美7000亿美元救市钱流向再变 三液晶巨头被罚5.85亿美元 行业前景雪上加霜 美国会呼吁∶"快救救汽车业" 政府弃买问题资产 美股12日大跌连续第三天受挫

《中国证券报》

前10月全国财政收入增幅逐月回落 ※财政部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0月累计,全国财政收 入54275.81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2.6%。前10月,全 国财政收入增长呈前高后低、逐月回落态势。 10月份,全国财政收入5328.95亿元,比去年同月下降 0.3%。这是今年以来全国财政收入首次出现单月负增长。 据中金公司统计,这也是自1996年以来,除去非长假月 份,我国首次出现财政收入单月负增长。

金博会基金展台遭受冷遇 四万亿资金投向初现端倪 国际油价难现具有实质意义的回升 次降息信号强烈显现 刘新华∶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上证综指收复1900点关口 证监会新批两家QFII 明年经济增速8%以上 财政未来几年要过"紧日子" 刘新华∶全力维护市场稳定运行 我国出台首个中长期粮食安全规划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欧佩克或将再度减产 各方亟待建立共同危机应急机制 港交所第三季度净利润跌43% 须对经济下行风险保持警惕 美金融体系仍需逾1万亿美元

《证券时报》

资本市场将满足实体经济合理需求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刘新华在昨日召开的"2008中国 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资 本市场将有效满足实体经济的合理需求,加大对促进经 济增长的支持力度,促进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刘新华指出,当前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正处在关键的时期, 集中各方智慧,形成统一认识,对于完成党中央、国务 院提出的保持经济稳定、金融稳定和资本市场稳定的要 求具有重要的意义。

10月工业增速7年来首次降至个位数 全球暴跌A股大涨 深港两地共建金融危机应急机制 10月份财政收入12年来首现负增长 证监会10月新批两家QFII资格 经合组织预计成员国明年经济下降0.3% 农业部∶今年新增农业投资51.5亿元 商务部∶三年建5万个早餐网点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加快经济适用房建设进度 "四信"传导机制左右股市预期 警惕住房保障政策陷入概念之争 国际货币金融体系改革应从长计议 追查金融危机"元凶"国会聆讯索罗斯 全球对冲基金10月蒸发千亿美元 美七千亿美元救市计划有变不再购买银行不良资产 发改委∶明年适时提高稻谷最低收购价 专家∶工业增速短期将进一步下行 国家将加大对重点资金审计监督力度

《上海证券报》

A股一枝独秀 沪指五天连上两关 ※近5个交易日,A股市场4阳1阴,总体呈现放量反弹的 态势,沪深股指最大累计涨幅都超过10%,沪指冲过了 1800点和1900点两大重要关口。尤其是昨天,在周边 市场大跌的背景下,A股市场低开高走,最终涨幅超过 3%,两市合计成交额也再次放大到千亿元以上,显示 市场人气明显被激活。 在全球股市中,A股的近期走势可谓"一枝独秀"。12日, 纽约股市连续第三天下跌,三大股指的跌幅均在5%左 右;欧洲主要股市也纷纷下跌。13日,日经指数收盘大 跌5.25%;中国香港恒生指数收市大跌5.15%;中国台 北股市终场下跌3.85%;澳大利亚股市跌至四年低位, 基准S&P/ASX 200指数跌幅达5.9%。新加坡、韩国、马 来西亚股市跌幅分别为2.91%、3.15%以及1.48%。

国家粮食安全中长期规划纲公布 A股一枝独秀 沪指五天连上两关 荷兰政府将向荷兰国际集团注资100亿欧元 拯救股市须近中远期政策齐上 刘新华表示 资本市场要加大力度促进经济增长 国际原油盘中一度跌破55美元 上月工业增加值增幅创近七年最低 近年首次负增长 10月财政收入同比降0.3% 农业部∶51.5亿元新增农建项目计划编制完成 尼尔森调查显示∶中国消费者信心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日照CWB1"存在非理性炒作 投资者需关注投资风险 国土资源部∶"小产权房"不受法律保护 A股逆风飞扬 沪综指放量冲过1900点大关 美股再传利空 带领海外股市集体跳水 巴菲特买高盛被套三成多 经合组织预测成员国经济明年将现负增长 银监会∶三年实现农村金融服务全覆盖 中资行外币债券投资风险增大 中行前10月国际贸易结算逾6000亿美元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