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珮珊专栏】偷得浮生半日闲(图)

作者:张佩珊 发表:2008-11-14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资深钢琴老师张佩珊

上周末, 我在晚上去了听一场音乐会, 偷得浮生半日闲, 让自己休息了一个晚上之馀, 也可以尽情投入於美丽的音乐世界里 .

音乐会的主角是一位享誉国际的老牌歌手, 他是一位年届82岁的实力派歌手东尼班尼特(Tony Bennett), 是瘦皮猴法兰克辛纳屈(Frank Sinatra) 同期.

慕名前往的歌迷, 不乏年长一辈, 而" 年青" 如我的, 祗是占一小部份. 奇怪的是, 我可能是全场绝少的1或2个华人捧场者. 音乐会在高贵林的一个演奏厅, 可容纳接近2,000观衆. 而演奏厅当晚是座无虚席, 每一个观衆也是听得如痴如醉, 多次更是全场站立致敬. 我己经是第2次听到这位巨星的演唱会.

2年前我也是有缘作为观众, 目的是去捧当年己经是80岁高龄的他. 阔别了两年, 他的歌唱技巧永远是那麽炉火纯青, 音色还是一样的丰厚圆润, 所表现的感情世界尽是细腻纯朴的自然流露.

广东人有一个俗语, 所谓" 姜越老越辣", 正是表扬了这位老牌歌手的表演. 在所有细微的事情上, 他都是刻意安排, 但却是恰到好处. 在歌曲次序的安排, 与观众的谈天说地, 控制观众情绪的手法, 间场时的乐队表演, 都显出他的老练和得体.

我很欣赏他的自然唱腔, 在表达感情方面也是自然流露. 闭目聆听他演唱的情歌, 真是非常舒服. 别人所说的" 如沐春风", 可能就是这个感觉吧! 平常, 我的肌肉总是拉得绷紧的, 当晚竟然放松起来, 就是被他的" 真" 感情来个" 全身按摩".

他所选唱的歌曲, 尽是当年的经典名曲. 经过他的轻松演绎, 没有半点" 古老" 的味道. 从他的自得其乐, 观众是很容易感受到他演唱时的喜乐和 投入. 他让全埸观众分享他对歌曲的" 爱", 对歌词的" 感动", 和对音乐的" 真".

我很喜欢他对观众热烈掌声的致意, 表现得非常真挚诚恳. 以他的天皇巨星地位, 每场音乐会总会是掌声雷动, 他也表现得感动和表示出深深的谢意.

他对伴奏的每一位乐队成员都表示谢意. 他让每位" 音乐家"都有多次的独奏机会, 观众可以尽情欣赏他们的音乐技巧, 甚至於个人音乐风格也是表现无遗.

能够追随国际音乐巨星多年, 本身必定是音乐造诣很强的高手. 伴奏的乐队成员, 每一位都可以是独当一面的演奏者. 他们所表现的(乐器)技巧, 音乐感觉和对演出的投入, 可以说是100%的音乐家水准.

他们虽然是伴奏的身份, 或是音乐会的" 绿叶", 仍是表现专业. 他们对表演艺术的认真态度, 对音乐演奏的真挚感情, 令我这个" 音乐人" 也非常钦佩.

(张佩珊是资深钢琴老师, 现为皇家音乐学院钢琴考试官. 读者如对学习音乐有任何疑问, 欢迎致电(604)207-0868).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