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正式进入经济衰退(图)

发表:2008-11-15 07: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元区15国:经济前景暗淡

欧盟数据显示,其第三季度经济收缩了0.2%,标志着欧元区正式进入有史以来首次衰退。

15个欧元区4月到6月的经济已经收缩了0.2%。

由于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收缩,意味着经济衰退。

这是自从1999年创立欧元以来,欧元区首次进入衰退。

鉴于德国和意大利两个最大的欧元国家已经进入衰退,因此市场早已预料到整个欧元区的萧条。

国际贸易疲弱对世界最大出口国德国的打击,该国的经济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收缩。

欧洲最主要的雇主汽车制造业受到的影响也非常严重,数据显示,欧洲10月的汽车销售量下降了14.5%。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布什周五(14日)晚上在华盛顿主持召开有发达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国家首脑参加的20国集团领导人经济危机峰会。

峰会可以做的其中一件事就是,要求财长和其他官员在包括金融规划,以及改革世界货币基金组织方面做更多的工作。

出席峰会的各国领导人还将讨论如何针对金融危机立即采取应对行动,并限制危机对经济造成更大的冲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