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高呼:华尔街高管年终奖应清零

发表:2008-11-15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61岁的美国越战老兵的话代表着目前几乎所有 美国纳税人的心声:「如果你借钱给别人救急,你肯定 不希望看到他第二天去买豪华轿车。」

由于美国纳税人普遍认为,美国政府计划救助华尔 街机构的7000亿美元是从纳税人口袋中掏出的钱,他们 也似乎算是拥有了华尔街机构的股份。在他们的心目中 ,今年华尔街高管的年终奖金不仅仅是应该大幅缩水, 甚至应该「清零」。

根据中证报报导,日前,美国政府向高盛集团、摩 根士丹利、花旗集团以及其它6家华尔街机构发放了第一 笔救助资金约1250亿美元。这部分资金的使用正被包括 司法部门在内的各方密切监控。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 对此也十分关注,在其当选后的第一次记者吹风会上, 奥巴马就强调各方应确保「接受政府援助的金融机构不 出现‘不当'奖励高管的行为」。以高盛集团为例,作 为全球去年最赚钱的投资银行,公司CEO布兰克费恩去年 的工资水平为60万美元,而他的年终奖金却高达6790万 美元。

按照惯例,华尔街各机构的年终奖金方案将在本月 底或12月出炉,并在正式公布2008年财务报表后发放。 美国披露,根据高盛本年度奖金预算草案,公司443名合 伙人将得到人均450万美元以上的奖金,分发奖金总额也 超过美国政府注资的100亿美元。这意味着,当政府把资 金投入自称资金流动性极度缺失的华尔街机构时,这些 钱却可能原封不动地进入其高管账户。

另据《华尔街日报》近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接受美 国政府金融救援资金的首批9家华尔街机构截至2007年年 底欠高级管理人员的养老金和延期支付奖金已总计超过 400亿美元。在推动数千亿美元救市计划的过程中,美国 政府曾努力确保受援金融企业不再向高管提供天价薪酬 。然而,它们却忽视了一个巨大的事实--企业在此前 的年份里累积了巨额未能兑现的欠账。美国的一些纳税 人已经因此指责说,纳税人的钱救援的不是华尔街机构 ,而是它们的高管。

尽管包括花旗集团在内的数家机构声称,不准备动 用政府救援资金向其高管发放年终奖金。但纳税人对此 依然不依不饶,他们认为这些机构完全可以在这个问题 上大做手脚,利用「拆东墙补西墙」混淆视听。

居住在佛罗里达的一位60岁退休软件工程师在接受 采访时表示,他已经通知了其在美林集团的经纪人,一 旦该集团向高管发放本年度的年终奖金,他将会把全部 资金撤出美林以示抗议。

另一位来自阿拉斯加的律师则认为,目前的情况就 如同「泰坦尼克号轮船即将沉没」,本应该是妇女、儿 童首先从险境中撤离,而华尔街机构的高管们却率先一 屁股坐上了救生艇,简直是风度全无。这位律师气愤地 说,就算是拿到了年终奖金,对于这些高管来说也不是 一件光彩的事,「我的母亲从小就告诫我,如果做一件 事情你都羞于对母亲启齿,那么就不要去做它。我在想 ,这些华尔街高管有勇气向自己的母亲坦白吗?」


来源:鉅亨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