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野草莓串联静坐 进入215小时(组图)

作者:张颂宇 发表:2008-11-15 1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午九点钟开始,全台湾各地学生陆续加入静坐行列

【看中国记者张颂宇台北报导】『安静不代表认同,和平不代表承受,你的傲慢再一次烫伤了我,这一次我不会沉默』。15日台北自由广场上播放的这首「野草莓之歌」,表达了新世代站出来捍卫自由人权的决心。

15日上午11点钟,累计静坐215小时

持续进入第10天的台湾野草莓运动,15日扩大串连全台北中南学生在自由广场前表达「马总统、刘院长道歉,警政署长、国安局长下台,修改集会游行恶法」三大诉求。活动由上午9点持续到晚间10点,现场近百名学生带着口罩集体静坐。

前来支持的民众

野草莓运动行动声明中,举出近日警方的不当行为,例如没收人民财物,如旗帜、标语;民众在圆山附近手持DV拍摄,却被警方违反行政程序强行带回警局等,已严重侵犯宪法、民法等对于人民基本自由、财产权利的保障。要求处分失职警政长官,并对马政府伤害民主自由的立国精神,要求公开道歉。

自由广场前

针对将集会游行法许可制改为报备制的主要诉求,有人担心会造成未来增加抗争暴力事件,参与活动的台大社会系陈同学表示,现有的其它相关法令,如社会秩序维护法、警察职权行使法等,对社会上发生扰乱治安或暴力事件,便足以规范,根本无须另设法律来箝制集会游行,然而集游法却真正成为政府可随时利用来压制人民合法表达意见的恶法。

从上午九点钟开始,陆续有学生从各地赶来加入静坐行列,现场活动包括全台野草莓串联大静坐、学界声援、记者会、行动剧及论坛讲座等,并有来自各地支持的名众参与,活动预计进行至晚间十点钟左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