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菲尔铁塔 007、超人在此大展身手

作者:苏咏智 发表:2008-11-18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艾菲尔铁塔是巴黎最著名地标之一。

设立之初被花都民众视为"奇丑无比的大怪物",今日却成巴黎最知名地标的艾菲尔铁塔,如此经典的地标,当然不可能被电影编导放过,出现在画面的背景上已经屡见不鲜,登上铁塔拍摄的影片也不在少数。奥黛丽赫本就曾在"甜姊儿"中于铁塔上与佛雷亚斯坦、凯汤普逊共舞,超人、007与成龙都曾在铁塔大展英雄气概,留下令影迷难忘的演出。

"超人"第二集中女主角露易丝受困在艾菲尔铁塔上,安装在电梯内的炸弹就要爆炸,露易丝不可能脱险,此时超人发挥神力,将电梯向上一推,电梯整个冲出塔外,直飞入云霄,炸弹危机就此解除。

5年后,轮到头号情报员詹姆斯庞德在第14集"雷霆杀机"于铁塔上显身手,从塔上著名的"朱尔凡纳"餐厅,一路追踪女杀手至塔外,还在塞纳河边大追逐,女杀手威力不凡,庞德座车被撞到车顶掀开。虽然"雷"片被公认是庞德片最不出色的作品,片中的巴黎却不失精彩,以法国不朽科幻冒险小说家命名的"朱尔凡纳"餐厅,就此红到现在,往往一位难求。

去年,成龙与"尖峰时刻"系列中的黑人搭档克里斯塔克,在第3集里和真田广之、工藤夕贵大打出手,"朱尔凡纳"餐厅再度入镜。此餐厅在地面有专属的出入电梯,在里面享受晚餐,也价格不菲,却是居高临下欣赏巴黎夜景的好场所。

这里大概是观光客需要花最多时间排队买票的景点,排队超过一个半小时都是常有的事。艾菲尔铁塔分成三层,在地面买票只能搭电梯到第二层观景台,接着要在第二层的售票口再排队买位置最高的第三层观景台入场券,所以要完成艾菲尔铁塔的"朝圣"之行,最好多预留些时间。

如何去:Trocadero地铁站出来后,经夏佑宫走过桥即可抵达地面售票口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