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佳女儿迎来周岁生日(图)

发表:2008-11-19 06: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月获得欧洲议会萨哈罗夫人权奖﹑仍在北京服刑的胡佳的女儿胡谦慈在上星期(11月13日)刚刚过了一岁的生日。为了促使港人更加关注大陆的人权状况﹐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与支联会本周六开始举办大陆维权人士及维权律师巡回展览﹐为他们在圣诞前送来温暖。(毕子默)


上星期四,胡佳的女儿胡谦慈度过一岁生日。(曾金燕同意本台使用相片)

胡佳的女儿胡谦慈出世不到几个月,她的爸爸就被捕入狱,罪名是"颠覆国家政权"。上星期四,胡谦慈过了没有父亲的一岁生日。水果生日蛋糕前,胡谦慈没有父亲的的祝福,她穿著白色的卫衣,粉红色的背心,脸孔也长得越来越胡佳。笑容天真,反而是她的妈妈曾金燕,一直都受著监视与跟踪,家的电话更是一时打得通、一时说通话中、一时说号码不存在、 一时说线路繁忙。

周二,记者联络上曾金燕,她简短表示,不方便讲话,但授权本台可以用她女儿的生日相片。透过部落格,曾金燕说,她替女儿写的日记,寄到胡佳监狱有两页不见了。而胡佳寄出第22封信到了,第19和第21封亦被没收。探望的时候,胡佳说北京监狱的生活条件比天津的略好,不过还是不具备洗热水澡的条件。上月十日,胡佳被当局从天津清河农场的潮白监狱,转到北京大兴区团河农场的一所示范监狱--"北京市监狱"。

在香港,圣诞来临之际,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在这个星期六开始,将与与支联会合办维权人士及维权律师巡回展览。支联会则是邀请市民签圣诞卡慰问六四受难者家属及狱中异见人士。团体表示,活动得重点是用展板介绍上月获得欧洲议会萨哈罗夫人权奖 (Sakharov Prize)的著名北京维权人士胡佳。

巡回展览会举办至12月24日,团体会将港人的签名汇合,寄到大陆的维权人士及异见人士的家中。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