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农民自掏400万 再拍《李小龙传奇》

发表:2008-11-19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总是有梦想的,这部电影就是我的梦想,就算赔了,我也在所不惜。”电话里的陈天星刚刚结束当天《截拳道》的拍摄工作,此时的四川泸州正因他这句豪气干云的话,热闹开来。

这次,农民陈天星是下了狠心的。拿出400万的全部家当,亲自担纲主演,他要拍出全国第一部真正关于李小龙的功夫电影。

“我的人生就按李小龙的路走”

23年前,在城里的舅舅家看到《精武门》里那个招招制敌、酷毙了的李小龙,出生于四川泸州一个贫困农民家庭的陈天星,从此开启了他苦苦追随李小龙的人生。

那时,他初中刚毕业,一度想追随李小龙的步伐,退学然后闯荡“江湖”,因终究未能忤逆父母的意愿,颇有几分遗憾;中专毕业后,他被分配到一家工厂,干过很多工种,成为李小龙第二的梦想,却从未减退……“我后来去读大学,当导演,拍戏等等,都是学李小龙的。”

1997年,得知李小龙的同门师弟梁挺将在湖南邵阳举办武学讲座,陈天星跟舅妈借了2000多块钱跑到湖南,在那里跟梁挺学了9天咏春拳。

回到泸州后,他花了150块钱租了一间房,到农村找了几根木头把房间隔开,就这样创立了“李小龙功夫特训总部”,为自己找了一个“正当的、专门练武的借口”。

“只要想到李小龙,就会觉得还有希望有力量”

1998年,擅长李小龙截拳道的陈天星被泸州江阳电视台请去做《每周一招》的主持人,负责教观众如何学习截拳道。

大家发现蓄着李小龙发型的陈天星与李小龙很像,并为他起了个外号“泸州李小龙”。有朋友开始怂恿他学表演,要他“千万别浪费了当李小龙的资质”。1999年,陈天星凭一身好功夫,成了北影表演系里个头最矮、普通话最差,但最能打的学生。

2000年,陈天星开始真正“触电”。他在电影《侠客行》里扮演了七八个角色的武打替身。因为用力过度,他甩出的脖子半天也扭不回来,受伤成了家常便饭。而即便是这样的无薪角色,也是他主动向导演王新民求来的。

2001年,王新民被陈天星打动,为他拍摄了他的第一部电影《功夫骄子》。为此,陈天星卖掉厂里分的住房,还四处借贷。然而,影片仅卖得1万元版权费,陈天星因此欠下60万元债。那时,他根本不敢开手机,因为每天都有人向他追债。“但我只要想到李小龙,就会觉得还有希望有力量。”躲起来的陈天星仍旧在寻找机会,他希望他还能拥有自己的第二部、第三部电影。

“我在厕所蹲了两个小时,这样的苦李小龙也受过”

这时,陈天星邂逅了他的妻子。这位年轻的音乐教师,拿出了父亲买断工龄准备买新房的20万元给了陈天星,陈天星的第二部影片《英雄无界》于2002年开拍。

2003年10月,“非典”的恐慌仍在继续,为了尽快拿到影片版权,陈天星不顾劝阻,从北京坐车到内蒙古电视台去拿版权,再连夜返京。为了将片子送到北影厂,陈天星厚着脸皮跟着几个提摄像机的人混了进去;为了找到相关负责人,他向工作人员撒谎,说是预约好了的。由于当时审片的办公室有人交谈,陈天星不敢前去打扰,便在外面走来走去,被人发现后,遭到驱赶,他只好在厕所里蹲了两个小时。“我把片子交给他,他只说了一句,‘我们抽空看看吧,你留个电话’。” 陈天星至今还记得当时接待他的工作人员那个冷冷的表情,他调侃自己,“这样的苦李小龙也受过很多。”

片子交完后,是寂寞而漫长的等待,陈天星不敢主动打电话去询问。半年后,央视电影频道终于有答覆了,以40万元的价位买断了《英雄无界》在国内的播映权,随后,海外版权也被韩国买断,陈天星第一次尝到成功的滋味。

“他说给我2000万,我拒绝了,我要拍真正的李小龙”

此后,陈天星连续自编自导了不少影片。但是,他最想拍的却是李小龙。

2006年,他投资拍摄了《李小龙外传》,这部电影为他赚了不少钱,但他对影片的效果不甚满意,“要拍一部经典的李小龙电影,这样才能了了我的夙愿。”

2008年11月初,三换导演,六改剧本,总投资800万元的《截拳道》经历了2年的沉浮后,终于在四川泸州开机。这是陈天星拍小成本电影以来的第一次大手笔,他将自己的全部身家400多万元投了进来。他笑说,只有为了李小龙他才舍得花这么多钱。

剧中除导演陈会毅和男主演梁小天外,还有60多名工作人员也是曾经亲密接触过李小龙的人。这样的安排,全是为了一个目的——拍出最真实的李小龙。为此,陈天星还拒绝了一个影视公司高达2000万的投资,“他们想请大明星来演,情节要商业化,这不是我想要的。”

“我们这部片子主要讲述李小龙精神对后辈的影响,与别的片子都不同。”在剧中与梁小天饰演一对被李小龙影响的父子的陈天星相信,这次一定可以拍出一个最好的李小龙。

来源:来源:金鹰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