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知识分子走上街头呼吁政治改(图)

作者:张清扬 发表:2008-11-20 0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该活动发起者之一杨勇展示当日调查的签名薄。

深圳消息:2008年11月18日,深圳知识分子李铁、杨勇走上街头,散发他们参与起草的《国家改革建议书》,并对中国下一步政治体制改革方向、路线向做民众调查采访。

据悉,他们借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针对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向民众推出四个选项:一党制;二、多党制;三、给人民选择权,可以一试;四、其他。调查结果是:14%选择"①坚持一党制";22%选择"②多党制";60%选择"③给人民选择权,可以一试"。

在调查的时候,一个五岁女孩子的妈妈要女孩自己签名,小女孩用稚嫩的声音问她妈妈:"为什么要我签名呢!"妈妈意味深长地说:"孩子,等你长大了,就有选择权,不会像妈妈一样没有选择。"小女孩是懂非懂地点点头,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据悉,《国家改革建议书》核心内容包括:要求国家建立"反对的声音";要求中国共产党落实其多次提出的"有序发展民主",给出有序的空间,要求落实人民表达诉求的空间和权力,公开透明的组织、协调人民非暴力、集中有序的表达诉求不应再受限或列为"非法";同时坚决反对所谓的"一党民主",认为一党不可能有民主,一党不可能有言论自由,一党解决不了腐败,一党实现不了依法治国,中国过去60年的一党独裁历史就是最好的证明。

活动组织者李铁认为:这份意见书符合宪法现有法律的规定,是公民依照宪法第35条、41条履行宪法权利的一个积极举措,对促进中国的民主化、法治化具有积极意义。希望当局不要有抵触思维。

李铁同时也呼吁大家给出更多宝贵意见的同时,欢迎更多期待国家民主、法治进步的朋友公开站出来,加入到推动国家深化改革的民间队伍中。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