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内幕:奶粉和鸡蛋中的三聚氰胺产地爆光(图)

专访河北动物药业公司兽医王海珍女士

作者:张清扬 发表:2008-11-21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时间11月21日凌晨,记者收到来自河北的王海珍女士的一些材料,内容是揭露河北动物药业公司在饲料中添加有害物质三聚氰胺以及国家对该公司进行处罚的有关文件。这些材料爆出一个惊人的内幕,早在2006年国家有关部门已经查出饲料产品中存在三聚氰胺,河北有关部门却刻意隐瞒,而且逮捕了举报人王海珍的丈夫河北动物药业公司下属企业飞龙公司销售经理高松林。在河北三鹿奶粉事件被媒体爆光之后,王女士不愿意看到三聚氰胺继续贻害人类的健康,继续丈夫的事业不懈举报。本刊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在河北警方的追捕中逃亡的王女士。


河北动物药业公司兽医王海珍女士

记者:您好。王海珍女士,能否简单介绍一下您和您丈夫的身份情况?

王海珍:好的。我叫王海珍,我丈夫叫高松林,我们是毕业于河北农业大学的同学。高松林在河北动物药业公司下属企业飞龙公司任销售经理,我是这个公司的兽医。2005年河北禽流感爆发,造成石家庄很多药业公司停产亏损,高松林从公司配方中得知饲料中添加了有害物质,且都是国家禁止用的,高松林找到公司法人代表安电进,要求他将配方中这些有害的物质撤掉,安电进拒绝更改配方,与高松林发生争执。直至2006年仍无更改,高松林无奈之下,多次向农业部举报,同时向该公司提出辞职,该公司被查封以后,安电进向公安机关举报诬陷高松林职务侵占,高被判刑四年。

记者:上级有关部门为何不制止这种违法行为呢?

王海珍:河北省政府和河北畜牧局在完全了解其中危害的情况下,不仅没有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追缴有害产品,监督相关食品生产企业,使损害减少到最低限,而是纵容支持对向农业部举报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他们的目的当然是为了部门和地方利益。

记者:这与奶粉中的三聚氰胺有什么关系么?

王海珍:河北省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动物饲料添加剂以及兽药产地,拥有数家大型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动物医药和动物饲料添加剂,其中以石家庄市飞龙动物药业公司和大山动物药业公司为主,二零零六年十一月,根据我丈夫的举报,农业部查封了生产假药和有毒饲料添加剂的飞龙公司,但是这些假药和有毒饲料添加剂已流入市场,河北省周边地区首当其冲的成为最大流散地,牛、猪、鸡等都在食用这种饲料或者药品,河北省与此相关的食品产业最大限量的消耗了这些有害物质,所以,出现了毒奶粉、毒鸡蛋、毒猪肉等,三鹿奶粉只是其中一类,而消费者亦成为了最大受害者,其中包括婴儿。

记者:我明白了。原来这样可怕啊。

王海珍:更可怕的是,目前石家庄的兽药业在生产的饲料添加剂中,仍然大剂量的加入碘化铑蛋白,加入这种化学物质的饲料催生的动物,加工成食品后会使人体迅速致癌,其危害甚于三聚氰胺。这样的企业在河北省仍有几百家,而未经注册的企业有上千家。我希望国家真正的重视食品和药品,迅速制止这种情况的蔓延。

记者:非常感谢您向媒体报告这个情况,会有很多国际和国内的媒体采访您,您愿意帮助他们调查么?

王海珍:我愿意。请你公开我的电话: ×××××××××××(为保护当事人隐去电话)

附:1、奶粉和鸡蛋中的三聚氰胺产自河北动物药业公司

河北省作为目前中国最大的动物饲料添加剂以及兽药产地,拥有数家大型动物药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动物医药和动物饲料添加剂,其中以石家庄市飞龙动物药业公司和大山动物药业公司为主,二零零六年十一月,根据群众举报,农业部查封了生产假药和有毒饲料添加剂的飞龙公司,但是这些假药和有毒饲料添加剂已流入市场,河北省周边地区首当其冲的成为最大流散地,河北省与此相关的食品产业最大限量的消耗了这些有害物质,而消费者亦成为了最大受害者,其中包括婴儿。

河北省政府和河北畜牧局在完全了解其中危害的情况下,不仅没有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追缴有害产品,监督相关食品生产企业,使损害减少到最低限,而是迅速的对向农业部举报的人员进行打击报复。直至今天,三聚氰胺已成为全球公害,严重危害全球食品安全的时候,石家庄的胜利北大街仍然在销售着这些有毒原料,只是从公开转到地下。今天发生的三鹿奶粉事件,早在两年前就有人因为揭发此事而坐牢,原飞龙公司销售经理高松林因向农业部检举石家庄市的有毒饲料问题,现已被当地司法部门拘押,与高松林一起均毕业于河北省农业大学畜牧兽医专业的妻子王海珍,现在北京上访。据她讲,目前石家庄的兽药业在生产的饲料添加剂中,仍然大剂量的加入碘化铑蛋白,加入这种化学物质的饲料催生的动物,加工成食品后会使人体迅速致癌,其危害甚于三聚氰胺。这样的企业在河北省仍有几百家,而未经注册的企业有上千家。她希望国家真正的重视食品和药品安全。

周莉

二零零八年十一月二十日

来源:参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