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国安理会通过冻结索马利亚海盗资产决议案

发表:2008-11-22 02: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0日通过一项决议案,包括海盗在内、被评断危害非洲之角地区安全形势的个人,将实施旅游禁令并冻结其资产。

这是继安理会之前通过索马利亚武器禁运措施后,联合国又一严厉的制裁方案,希望藉此镇压索马利亚海盗日益猖獗的打劫行为。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日前表示,今年以来,索马利亚海盗劫持各国船只,所取得的赎金已高达3000万美元,而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索尔斯(John Sawers)在安理会通过上项决议案后表示,此举将有助透过国际社会力量,追查海盗的不法收入并冻结其资产。

除了联合国采取措施打击索马利亚海盗外,厄利垂亚外交部也发表声明指出,找出索国海盗无法无天的问题根源并提出持续性解决方案,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声明指出,索马利亚的问题在于中央政府权力真空长达17年,除非索马利亚全民克服国内分裂现象,将分离的索马利兰、普特兰、朱巴兰(Jubaland)等军阀割据地区整合,并达成内部协议,方能重建一个主权国家并解决海盗或任何其它危及区域安全的情况。

南非外交部联合国事务小组组长马邦国(Xolisa Mabhongo)指出,索马利亚法治失序是造成海盗问题的主要原因,联合国和其它国际社会应共同出面干预以协助稳定形势。


来源:中央社 台湾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