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舰护航没啥用 索国海盗依旧猖獗

发表:2008-11-22 1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索马利亚海盗猖狂,光是最近一周,就已经有沙特阿拉伯、中国、伊朗、泰国、希腊的船只遭劫。曾经受害的日本和韩国19日开始考虑派军舰驻扎索国外海,印度更史无前例地在18日晚间开炮击沉一艘海盗船,态度转趋强硬。

不过,索马利亚外海有美国、法国、俄罗斯、印度的军舰巡航,海盗劫船事件仍然频传,即便日本、韩国海军加入驻防行列,效果仍令人质疑。

索马利亚海盗的作案范围除了亚丁湾和索马利亚外海的印度洋外,甚至延伸到南边肯亚外海,范围是美国德州的4倍,让外国驻军防不胜防。美国第5舰队发言人表示:「我们配置30几艘战舰,仍无法面面俱到。」

而就算真正发现可疑的海盗船,驻军也不敢轻举妄动。他们一方面担心误认,滥杀无辜,二方面怕海盗开火把油轮射出一个大洞,造成海洋污染,还怕人质因此受到伤害,因此总是采取守势,无法有效遏止。

另外,索马利亚的海盗配备有快艇、火箭弹发射器、枪枝,在广大的海面上搜寻「猎物」时,还利用卫星电话、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打击海盗的国外军舰玩捉迷藏。

这群海盗人数众多,不过真正执行抢劫任务的实际上不到10人,其它数百、甚至数千人还有其它任务。一名去过索马利亚海盗大本营艾尔港的男子表示,「负责打劫的通常是7到10人。配备快艇与重型武器,用鹰爪勾和抛索爬上商船后再接运同伙上船。

亦即,登船劫掠只是为了控制船舶,受控的船舶驶回海盗营区后,一群穿着整齐的会计、谈判代表现身,准备联络后续交钱还人(船)事宜。

这等待赎金的过程中,完全不用担心人质的安全,因为只要人质还在,顺利拿到赎金就有希望。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