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飘落罕见“蝴蝶雨”(图)

发表:2008-11-22 2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飘落在地的蝴蝶(网路图片)

人行道、机动车道、行道树,随处可见大量的蝴蝶。从空中这些蝴蝶纷纷飘落在地上,好似“蝴蝶雨”。部份蝴蝶扑车“自杀”,惨死于车轮下及行人脚底。近日,在厦门集美各地出现这种反常现象,专家分析可能是突然降温所致。

据福州新闻网消息,“这是怎么啦?太奇怪了,今年集美云集了大量的蝴蝶!满大街都是啊!”市民林先生反映,他一直在集美杏林生活,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多蝴蝶!“这会不会跟气候反常有关?”

其他市民反映,在集美大桥上,漳州江东大桥朝角美方向路段看到了很多蝴蝶,而且持续了一两个小时,实在罕见。

走在树下,一不小心就有蝴蝶掉到你脖子上!杏南路临海行道有不少粉蝶在飞来飞去。但奇怪的是,它们似乎非常脆弱,在空中看起来就像正在飘落的"蝴蝶雨",落地后就被行人不小心踩死或被车碾死。

这些蝴蝶都是红黄灰三色一体,体型较小,但非常漂亮。观察掉落地上的“重伤”蝴蝶,只见它们仍然顽强地想重新起飞。“不要去救了,救不了那么多的。今天还算少,前三四天数量更是吓人。”一位在附近工厂上班的小伙子说,机动道及人行道上,那些黑色的斑点,不少是蝴蝶被踩被碾留下的。

在杏林内茂立交桥,虽然桥上没有任何绿化树木,但记者细看却发现,短短几百米的桥面上,竟然每隔不到1米就有死蝴蝶尸体。当然,有不少是半死半活的。

一位正在清扫的清洁工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在扫大街时,发现地上有不少死蝴蝶,“印象中,往年集美杏林没有这么多死蝴蝶啊!”

就在记者采访时,还看到一些蝴蝶,飞上立交桥,扑上行驶中的车辆“自杀”。

杏前路段是国道,往来的不少是长途车。这条路上也有不少蝴蝶在飞舞。不过,过往司机几乎都不会发现,他们的车轮,不知道碾死了多少蝴蝶。

虽然清洁工人清扫得比较勤快,但在机动车道与人行道交接处,还是不时可以看到死蝴蝶。而在杏北二路、日东公园外、杏东路等地,同样看到了不少蝴蝶的身影。

专家分析

厦大生命科学学院林清贤博士说,虽然他没有到现场实地调查,但分析可能跟气候有关。气候突然变化较大时,容易造成蝴蝶乱飞现象。

据悉这种蝴蝶叫“报喜斑粉蝶”,是厦门比较常见的一个蝴蝶品种。它们之所以乱飞,甚至“强闯”机动车道,资料显示可能是因为突然降温,把平时生活在树木间的蝴蝶冻昏后,然后就出来乱飞了。当然也有一种说法认为,这种现象可能与蝴蝶迁徙飞行有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