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拟大幅切断与韩国合作项目

发表:2008-11-24 20: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将切断与韩国的陆路交通

在朝鲜宣布自12月1日起中断开城旅游和南北列车之后,韩国"深表遗憾",并敦促朝鲜打消念头。

在声明当中,韩国统一部说,朝鲜如果单方面采取这些措施,就是违反了双方的协议。

朝鲜之前发出通知,称从12月1日起中断由韩方经营的开城旅游、开通不久的南北间京义线列车。

此外,朝鲜也将禁止韩方民间团体和企业人士经由陆路进入朝鲜、严格限制军事分界线通道的使用资格。

在通知当中,朝鲜表示还要关闭开城工业区内的南北磋商办公室。朝鲜还通知了该工业区管理委员会,将在11月底驱逐该委员会政府负责人和半数的职员。

工业区内,韩方企业常驻职员人数也将减少一半。如果朝鲜采取这些措施,韩朝之间的合作项目,就只剩下开城工业区,其他的合作项目则完全中断。

朝鲜说,由于考虑中小企业面临经营困境,将会确保开城工业区的企业活动。

韩国政府随即召开会议讨论因应方式,发表声明呼吁朝鲜和韩国恢复对话,不要采取令双边关系恶化的措施。

先前发生游客被朝鲜卫兵枪杀的开城旅游项目,不但面临中断,韩国现代集团为经营此一项目特别成立的现代峨山公司也有可能因此被迫关闭。

有的分析人士说,朝鲜似乎是想要向现任总统李明博施加压力。有的分析人士则认为,朝鲜希望以此向即将在明年1月底就任美国总统的奥巴马发出讯息。

在被视为亲美的李明博上任之后,韩朝关系急剧恶化。朝鲜明显地对李明博缺乏信任,而受到国际金融危机严重打击的韩国也难以大笔资金挹注经济困难的朝鲜。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