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高速公路因大雾封闭10万车辆滞留

发表:2008-11-25 2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晚报报道,昨凌晨至上午,特大浓雾,全市高速路首次全部关闭,堵在收费站外的车辆超过10万。堵车现场,遍地是垃圾。
    
渝黔高速巴南区一品路段至贵州松坎路段,最早受浓雾笼罩,关闭时间是凌晨1时7分。成渝高速和渝武高速解除关闭时间最晚,恢复通行时间是上午 10时10分。垫忠、长涪和渝遂等其他高速路,先后在凌晨1时至3时关闭----据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消息,昨凌晨至上午,先后关闭高速路11条,包括内环高速。

昨晨,记者在受堵最严重的内环高速路北环收费站外发现,司机睡觉醒来,饿得四处找食,不少卖夜宵或早餐的摊贩,来到人行道边,逐车兜售盒装或袋装豆浆、煎饼等食物。
    
"他们吃了就往地上甩,从这里到转盘,我扫一趟约1小时。"昨晨8时许,北环收费站外清洁工彭昌德说。他说的这段路不到200米,他凌晨5时就前来扫街,来回清扫了8趟,每趟清扫垃圾超过15簸箕,满满1清扫车。
    
站在北环收费站向外望,堵在北环转盘的车辆水泄不通,甚至蜿蜒到1公里外的新南路转盘。车龙缝隙、路边人行道上,五颜六色的方便面盒或白色餐盒比比皆是。除清洁工对车辆受堵后产生的垃圾有怨言外,不少上班市民也很烦心----在人行道行走,稍不注意就踩到餐盒,轻者弄得鞋上或裤角满是油渍,重者当场摔个四仰八叉。彭昌德说,仅他看见摔倒的市民就有六七人。
    
在内环高速路江南收费站外,等待进高速路的车辆周边,垃圾也不少,清洁工拖簸箕清扫,一刻未停。
    
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介绍,这场今冬特大浓雾,迫使超过10万辆车辆停在各条高速路收费站外,车内人员随地丢弃夜宵或早餐盒等,不仅主城存在,区县收费站同样不乐观。
    
擦挂事故陡增

    
主城区道路并未因浓雾禁行,擦挂事故明显增加。据交警南岸区支队统计,从凌晨1时至上午9时,接交通事故报警11起。其中,基本为擦挂事故。
    
珊瑚村车站路段是擦挂事故较频发的地方。从凌晨1时至9时共8小时内,发生在当地的擦挂事故达3起。另外,包括宏声路口、金台、海棠晓月下口等地,在昨日大雾天气中,也发生过擦挂事故。交警分析,上述路段车流量较大,早晨起雾,驾驶员视线受阻。
    
因近期大雾天气仍将继续,交警提醒:应放缓车速,谨慎驾驶。大雾天气行车,尽量不要开远光灯。因为远光灯易造成前面白晃晃一片,不方便观测前方道路情况。    
    
大雾将继续 出行请小心
    
昨日,伴随阳光回归山城的是今冬面积最大一场雾。多日阴雨造成空气湿度大,加上天气突然好转升温,都为浓雾形成提供了便利。
    
昨上午7时40分,气象台即发布了今冬第三次"大雾黄色预警"。气象监测显示,昨早晨七八点起,主城九区以及江津、铜梁、南川、长寿、大足、秀山、合川、石柱共11个区县出现大雾,是入冬以来我市遭遇的面积最大的一场大雾。临近11点,雾气才逐渐消散,不过仍然造成十余段高速公路限行或关闭,主城区早晨能见度在100米以内,临江路段和主城多处干道因为大雾造成道路拥堵。
    
据中央气象台的消息,昨天雾和霾覆盖我国大江南北近20省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