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屡央妻母施压 李昌钰难退休

发表:2008-11-26 1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裔国际知名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自称已经三度尝试退休,但每次退休时州长都会透过他的妻子与母亲来"施压",让他三度复出,继续为社会公义贡献己力。

李昌钰是于21日抵访马尼拉,接受菲律宾国际性奖项Cusi 2008年度和平奖,并进行一连串的演说及参访活动,虽然甫渡过70岁生日,但仍然神采奕奕,经常一整天的行程下来,依然不见倦色。

然而,李昌钰在接受中央社访问时笑着说,他已经退休了三次,但是州长每次都会说"国家需要你、人民需要你",如果不成还会透过李昌钰一生中最重要的两名女性─母亲和太太持续游说,让他每次退休都不能如愿。

李昌钰表示,他现在处于半退休状态,虽然仍在州政府工作,但已不主管行政事务,只管重大刑事案件的侦查,并在新海芬大学继续担任首席教授。

此外,美国国会及司法院稍早前特别成立了一个国家现场鉴定中心,今年又设立了国家冷案中心,也请李昌钰前去督导。

据统计,美国有30%以上的凶杀案、50%以上的性犯罪案以及60%的财产犯罪都没有破,有上千万的被害人沈冤待雪,被害人或他们的家属多已慢慢地对司法制度失去信心,另外有些案件是冤狱,上述两个机构的主要工作就是协助各地的警察机关解决这些悬案。

李昌钰说,去年国家冷案中心就破了28件悬案,轰动了美国社会,让他感到十分欣慰,也觉得复出的决定是对的。

他也提到,虽然一生经手8000多宗案件,包括辛普森杀妻案、克林顿性丑闻、拉姆齐(JonBenet Ramsey)命案、皮特森(Laci Peterson)谋杀案,以及台湾的数宗轰动案件,但最令他感到最得意的案件,不是这些涉及名人的案件,而是一些贫穷、没没无闻的老百姓的案件。

发生在三、四年前感恩节的独居老妇凶杀案,就是李昌钰感到印象深刻的例子。当晚一名邻居发现老妇被刺31刀倒卧血泊,他接到报案后立即动员200警力彻夜调查,结果以现场留下的鞋印追人,次日清晨就破案,凶手是她的侄儿,因索钱未遂失手杀人。

最近冷案中心又以DNA技术,协助一名冤枉被关27年的囚犯。

李昌钰说,能够帮助无辜的人伸冤,就是令他得意的好案件。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