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行长被捕 黄光裕兄弟遭殃了!

发表:2008-11-26 1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光裕兄弟

黄俊钦私人所有的"新恒基系"全部资产被查封,银监会参与摸查"新恒基系"及黄光裕所控"鹏润系"的整体银行贷款和负债。

39岁的黄俊钦正面临一项针对其早年贷款的官方调查;这项调查,也涉及他名气更大、财富更丰的弟弟,37岁的黄光裕。

今年十一假期后,这对广东潮阳籍商人刚刚登上最新排出的"中国百富榜",分列第二名及第20名,个人资产分别达200亿元和65亿元。在2004年和2005年,现年37岁的黄光裕更一度是榜上的"中国首富"。

就在十一前不久,公安部启动了对黄俊钦私人所有的"新恒基系"的立案调查,查封其全部资产;曾先后效力于黄氏兄弟的"新恒基系"最高层于星旺等人被逮捕。

早前,银监会也参与了相关摸查;摸查目标,是"新恒基系"及黄光裕所控"鹏润系"的整体银行贷款和负债。包括黄氏兄弟在内的29人以及"两系"旗下的39家公司,被列入摸查名单。

初步官方调查结果显示,至少有13亿元的问题贷款在鹏润和新恒基之间密切流动,最终流向境外,形迹可疑。这些资金既构成了上世纪90年代黄俊钦兄弟创业期的"第一桶金",在2000年之后也继续支撑其扩张。

这次立案调查的由头,与九年前发生的一起贷款案直接相关。贷款行是中国银行北京分行。就在今年十一前夕,原北京中行行长、中国银行董事牛忠光被逮捕,黄俊钦本人也一度进入公安部监控范围。
  


来源:世界经理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