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 杭州地铁事故工程内幕

发表:2008-11-26 2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杭州地铁事故现场

我在中铁公司(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下属某局(即下属公司)工作,一直工作在工程现场一线,经历过的工程有重庆轻轨工程,天津轻轨工程,广州地铁一号线、二号线、四号线。深圳一号线,目前杭州地铁正在土建当中,我早晚会去杭州工作的。

在中铁公司全部的下属公司中,工人的权益保障相当血腥,以前的工人结构有了重大改变,目前逐渐取消了固定工的比例。全部的现场工人几乎都是短期合同制的工人,即为合同工,合同工作为技术工人,还有更多的民工来搭配,民工由所谓的劳动派遣公司负责提供人力资源。而这些劳务派遣公司,就是一些依靠权力,开办一些民工务工组织,民工头通常是在铁道部或者中铁公司内部有后门有后台的人,他们利用得来的权力,向中铁公司下属公司提供民工,通常一个小老板手中有几百个民工,用工单位直接把工钱交给小老板,小老板再克扣利益所得后,再把钱分配给民工。这当中,用工单位可以盘剥民工的劳动所得,民工小老板更会盘剥民工。之所以只用合同工和民工,是因为,这样做,用工成本低廉,而且不用给工人上三险五险。民工在工作中非常可怜,没有任何权益保障。工程的施工和进展,受到行政部门的左右非常厉害,工程建设单位必须喂饱每一个权力部门,才能使工程能够顺利进行。

我可以明确的告诉大家,工程建设当中存在着普遍的极大的腐败,就好像是一大堆的钱摆放在桌子上,每一个路过的人都要雁过拔毛。工程越多,里面的油水越多。我虽然在中铁公司下属工程单位工作多年,看着眼前的一幕幕悲剧,痛在心上,却无力改变,几乎每一个工程都遇到了身边同志的死难。而且,我的亲人也在相关事故中牵连去世。任何有良心的人看到中国的工人苦难,可以从中铁公司中见到血淋淋的真实画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