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美国之"家庭学校"

发表:2008-11-27 08: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台湾的郑先生,是电脑工程师,一个性格开朗,豪爽健谈的基督徒.我是从郑先生那里知道家庭学校的,因为他的三个女儿正在接受家庭学校的教育,学校的校长和唯一的老师就是拥有教育学硕士学位的郑太太.

所谓家庭学校,顾名思义,家庭就是学校,学校就办在家里,老师家长合二为一,学生孩子合二为一.

从 办学程序上看,让孩子留在家里上学,要比送孩子去学校上学复杂得多.为了保障学龄儿童受教育的权利,开办家庭学校必须向政府登记注册,学校的教师也就是家 长必须具备相应的教师资格,同时,为了保证家长履行教师的职责,不变相剥夺孩童受教的权利,政府有权不定期探访.既要有心,还要有资格,还要配合探访,这 样的家庭可不多,所以家庭学校很少见.

郑太太是出生在美国的第二代移民,那时候中小学里的华人孩子凤毛麟角,不要说同班同年级了,就是整个学校也不过只有两三个黑头发黄皮肤的东方人.或许是那段时间留下的痛苦回忆太多,郑太太就怕她的孩子们重蹈覆辙,所以宁愿辞职在家,竭尽全力教育她们.

郑先生的中小学教育是在家庭学校完成的.郑先生的父亲是中学教师,鉴于男孩比较调皮,且当地帮派现象严重,郑先生就留在了家里,在父亲的教导下,完成了学业,然后来到美国上大学.家庭学校对于郑先生来说,还是温馨愉快的.所以郑先生理解并支持太太办家庭学校.

郑家的家庭学校相当成功的,三个小姐妹不仅都通过了所在年级的标准考试外,而且举手投足间的落落大方和彬彬有礼,不能不让人夸目相看.每个礼拜日,看到郑家三个小姐妹,穿戴得整整齐齐干干净净,和其他的孩子们在一起快乐玩耍的时候,我的心里挺羡慕的.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