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交警中队长诈骗4665万贩煤经营不善赔光

发表:2008-11-29 08: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交警之余,他"借" 4000万贩煤

交警,高利贷,非法集资,煤炭,这看似没联系的4个词集中到了一个人身上:他是一名交警,以每月10%的高息为诱饵,非法集资4665万多元,用于贩煤.

19人被骗4665万多元

这名交警叫田万利(化名),今年35岁,是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原副中队长.

田万利出事是在去年4月10日.当天,新密市民冯某到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报案称, 2004年大约4月份,田万利以做煤生意为由向别人借钱,并承诺每月5分的利息且会有红利,从2004年上半年到2005年底,冯某陆续借出40万元,也 收到了18万元利息.但等到冯某去要钱时,田万利以1800万元的煤款没要来,需要花100万元给江苏徐州某电厂主要领导送礼为理由,再借50万元.随 后,冯某又陆续借出40万元.

"我觉得他是一个交警中队的副中队长不会骗人."对田万利一直很信任的冯某还是失望了,去年4月初,冯某催债时发现,田万利家已经人去楼空.

随后几天,又有于某等18名新密市民先后报案,均称田万利以付高息和分红为诱饵骗取现金.警方调查发现,田万利涉案金额达4665.1万元.

2007年4月17日,在郑州市抓获田万利.他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交警拿别人的钱贩煤

郑州市检察院检察官刘梦宇介绍,田万利起初有4辆货车,并经营煤炭买卖生意.但2005年,他的一位徐州的生意合作伙伴建议他把生意做大,并多借些钱,利用火车皮贩煤.

随后,从2005年到2007年3月,田万利开始找当地的有钱人以做煤炭生意急需资金为由借钱,承诺只用款1个月或2个月,给每月5%或10 %的高息和红利等.他借钱时出具借条,而且先付头1个月的利息.渐渐地,周围的亲朋开始相信田万利的实力,部分交警队的领导和同事也参与借款.

起初,田万利的生意进展比较顺利.但2006年,煤炭生意风云突变,火车车皮十分紧张,田万利的产业链断线,问题就此出现.

高买低卖导致亏空

刘梦宇说,田万利的经营模式是高价买煤,再低价卖给客户,通过在好煤中掺假牟利.但是2006年下半年,火车车皮很紧张,田万利囤积的煤卖不出去,但要债的人一直没中断过.到后来,他就以发煤的货款还没要回来,要账需要开增值税票,缺一些税款,或者以煤已运到站台将要发运,需交铁路运费的名义, 再向那些找他要账的人借钱.

而到2007年3月份,矛盾彻底爆发,一位姓谢的债主把田万利告上法庭.他把郑州的两套房,新密的两套房,一辆丰田霸道车抵给债主.有段时间,田万利没钱买煤的时候,就找银行的内部人办了一张存款390多万元的假存折,忽悠煤矿赊煤给他.他还曾经虚拟一张1800多万元的欠条,告诉朋友们,等这笔货款要来之后就还账.

涉嫌3宗罪被公诉

田万利从2005年到2007年3月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数额特别巨大,金额达4665.1万元.至案发,造成直接损失3307.1万元不能追回.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集资诈骗罪,合同诈骗罪,诈骗罪.目前,此案已被起诉到法院审理.

来源:河南商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