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跤警中隊長詐騙4665萬販煤經營不善賠光

發表:2008-11-29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當交警之餘,他"借" 4000萬販煤

交警,高利貸,非法集資,煤炭,這看似沒聯繫的4個詞集中到了一個人身上:他是一名交警,以每月10%的高息為誘餌,非法集資4665萬多元,用於販煤.

19人被騙4665萬多元

這名交警叫田萬利(化名),今年35歲,是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隊一中隊原副中隊長.

田萬利出事是在去年4月10日.當天,新密市民馮某到該市公安局經偵大隊報案稱, 2004年大約4月份,田萬利以做煤生意為由向別人借錢,並承諾每月5分的利息且會有紅利,從2004年上半年到2005年底,馮某陸續借出40萬元,也 收到了18萬元利息.但等到馮某去要錢時,田萬利以1800萬元的煤款沒要來,需要花100萬元給江蘇徐州某電廠主要領導送禮為理由,再借50萬元.隨 後,馮某又陸續借出40萬元.

"我覺得他是一個交警中隊的副中隊長不會騙人."對田萬利一直很信任的馮某還是失望了,去年4月初,馮某催債時發現,田萬利家已經人去樓空.

隨後幾天,又有於某等18名新密市民先後報案,均稱田萬利以付高息和分紅為誘餌騙取現金.警方調查發現,田萬利涉案金額達4665.1萬元.

2007年4月17日,在鄭州市抓獲田萬利.他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

交警拿別人的錢販煤

鄭州市檢察院檢察官劉夢宇介紹,田萬利起初有4輛貨車,並經營煤炭買賣生意.但2005年,他的一位徐州的生意合作夥伴建議他把生意做大,並多借些錢,利用火車皮販煤.

隨後,從2005年到2007年3月,田萬利開始找當地的有錢人以做煤炭生意急需資金為由借錢,承諾只用款1個月或2個月,給每月5%或10 %的高息和紅利等.他借錢時出具借條,而且先付頭1個月的利息.漸漸地,周圍的親朋開始相信田萬利的實力,部分交警隊的領導和同事也參與借款.

起初,田萬利的生意進展比較順利.但2006年,煤炭生意風雲突變,火車車皮十分緊張,田萬利的產業鏈斷線,問題就此出現.

高買低賣導致虧空

劉夢宇說,田萬利的經營模式是高價買煤,再低價賣給客戶,通過在好煤中摻假牟利.但是2006年下半年,火車車皮很緊張,田萬利囤積的煤賣不出去,但要債的人一直沒中斷過.到後來,他就以發煤的貨款還沒要回來,要賬需要開增值稅票,缺一些稅款,或者以煤已運到站臺將要發運,需交鐵路運費的名義, 再向那些找他要賬的人借錢.

而到2007年3月份,矛盾徹底爆發,一位姓謝的債主把田萬利告上法庭.他把鄭州的兩套房,新密的兩套房,一輛豐田霸道車抵給債主.有段時間,田萬利沒錢買煤的時候,就找銀行的內部人辦了一張存款390多萬元的假存摺,忽悠煤礦賒煤給他.他還曾經虛擬一張1800多萬元的欠條,告訴朋友們,等這筆貨款要來之後就還賬.

涉嫌3宗罪被公訴

田萬利從2005年到2007年3月以非法佔有為目的,使用詐騙方法非法集資,數額特別巨大,金額達4665.1萬元.至案發,造成直接損失3307.1萬元不能追回.其行為已觸犯"刑法"涉嫌集資詐騙罪,合同詐騙罪,詐騙罪.目前,此案已被起訴到法院審理.

来源:河南商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