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挥官殉职 印度反恐能力挨批

发表:2008-11-29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泰晤士报报导,印度孟买的反恐最高指挥官卡卡里27日在反恐行动中殉职,对于正面对日益升高的伊斯兰恐怖威胁的印度警方来说,是致命打击。

马哈拉施特拉省的反恐小组组长卡卡里在泰姬玛哈大酒店指挥攻坚行动时,胸部中三枪身亡。他决定亲自到最前线督军,是典型的印度反恐指挥官的作法。不过,卡卡里在这次解救人质行动中的英勇行为不是讨论重点,印度的反恐能力才是。

印度媒体28日大肆批评政府和情报机构花费大量经费,却丝毫没有预料到孟买发生的恐怖攻击。

印度《每日邮报》以「孟买杀戮,印度之辱」为头版头条,指责印度情报机构「面对恐怖分子,准备明显准备不足」。

《印度斯坦时报》社论指出,「孟买最高级的反恐官员在前线牺牲了,这是很英勇的行为,但是对于现代化的恐怖袭击,这毫无作用」。「现在该明白,如果不改变国家安全战略,就不能应付全球恐怖攻击」。

今年9月政府承认反恐能力不足,宣布要填补情报网的「巨大落差」,也就是在缺少中央的支持下,由各省自行处理反恐行动。这项计划招募更多警力,并成立新的全国反恐中心。但改革计划来不及解救孟买。自1993年以来,这个商业之都一再遭到恐怖攻击。可能与巴基斯坦激进分子挂钩的印度伊斯兰恐怖分子一再攻击。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