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权状况研讨会 法轮功议题受关注(图)

发表:2008-12-03 21: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先生。 

12月2日,由人权无疆界、欧洲议会自由党、台湾民主基金会三方共同发起的2008中国宗教和信仰自由研讨会。会议的主题是评估奥运后中国的人权状况,法轮功议题备受关注。

法轮功受迫害真相联合调查团(CIPFG)代表伊夫先生也到会发言,他说:

2007年12月,同样的会议主要是对奥运前中国人权状况的评估。从那个时候到现在,已经有至少8037名法轮功学员被抓捕。他讲述了法轮功学员许那、刘进被迫害的事实。许那是音乐人于宙的妻子,于宙由于修炼法轮功已经被迫害致死。许那在刚刚过去的11月25日,被中共当局判处三年监禁。大赦国际把许那称作中国的良心犯。法轮功学员刘进则是因为从网络上下载并散发法轮功资料,11月3日被判刑3年半。中共给法轮功学员的定罪都是利用邪教组织妨碍法律实施罪。但辩护律师称,此项定罪没有犯罪事实,也没有法律基础。而且中国宪法是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所以这个判刑本身就是非法的。

不光对于法轮功学员,甚至对为法轮功辩护的律师,中共都要实施迫害,比如著名的高智晟律师和李和平律师。伊夫还提到,法轮功人权工作组已经向联合国递交了一份中国人权报告。目前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已经要求中共允许独立调查团的介入,调查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行径,并将凶手绳之以法。

多位议员也针对此议题发表看法。人权无疆界负责人福泰(Willy Fautre)先生谈到中国的信仰自由问题时称,中国现在还没有信仰自由,而且奥运会后也没有丝毫的改善。

欧洲议会自由党团主席华生(Graham Watson)先生说,"如何去维护信仰自由?如果你周日在华盛顿DC的中国大使馆门前,你就会看到很多中西方法轮功学员在使馆前静坐,法轮功团体就是这样争取信仰自由的。"他还指出,在中国有66%的酷刑案例和法轮功有关。2006年的一份独立调查证实了大量法轮功学员被活体摘取器官的事实。"

欧洲议会副主席麦克米兰斯考特(Edward McMillan-Scott)先生则表示,他认为,当前中国最大的迫害是针对信仰团体,特别是针对法轮功的迫害,这是一种群体灭绝的行径,国际法庭应该对此立案。

最后,伊夫呼吁联合国反酷刑委员会敦促中共允许独立调查团的介入调查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问题,并将犯罪凶手绳之以法。

以上新闻是由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小惠采访 楼兰报导.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