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大车厂 要求340亿美元纾困

发表:2008-12-04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财务告急的美国三大汽车厂2日再度向国会提出大规模整顿计画,并要求总额达340亿美元的贷款与信用额度,比上月提出的250亿美元纾困要求更庞大。但分析师说,即使国会同意救援汽车业,三大车厂在恶劣的经济情势下能否转危为安,也很不乐观。

美国会4日和5日将举行听证会,讨论三大车厂纾困案。总统当选人欧巴马曾表示支持救援汽车业,众议院议长裴洛西2日也说政府有必要干预。但目前国会对经费来源仍未形成共识。

为争取救命金援,通用、福特和克莱斯特三大汽车公司,不仅承诺裁员和减产,三位执行长甚至愿意只拿1美元年薪。通用和克莱斯勒都表示,如果美国政府不马上注资,恐怕撑不到年底;两家车厂若倒闭,势必拖垮整个汽车产业。

克莱斯勒表示年底前需要70亿美元;通用总共要求180亿美元贷款,较数周前要求的金额多出60亿美元。福特虽未要求联邦政府紧急纾困,但希望获得90亿美元信用额度,以因应这波经济衰退。

通用紧急求援加深公司可能破产的忧虑,美国汽车联合工会(UAW)的高层干部2日说,如果不能尽快获得政府注资,通用可能在耶诞节前被迫声请破产保护。通用要求40亿美元的立即援助。

福特表示,明年不会发给管理阶层红利,且今年不会支付北美受薪雇员考绩奖金。福特也将出售5架公司用客机及旗下的富豪汽车品牌。克莱斯勒总裁普瑞斯说,该公司需要政府紧急贷款以度过未来18个月;克莱斯勒将寻求与其他汽车业者结盟。

三大车厂的计画都强调将全力发展替代能源车辆,且对未来的汽车销售作出乐观预测。克莱斯特预期明年可销售111万辆车,并出现小幅获利。福特预测销售125万辆车,但分析师认为太乐观。

顾问业者IHS Global Insight公司汽车部经理琳兰德预测,福特明年只能卖到115万辆,并被迫动支信用额度。她说:"问题在于美国经济、消费者信心或房市景气,明年都不太可能复苏。"

AutoPacific公司分析师布林莱指出,三大车厂的问题不只是发展混合动力车及电动车,医疗保险和工会合约成本也是伤害底特律的重要因素。过去一年三大车厂销售减少250万辆,营收损失620亿美元,消费者收紧荷包才是大问题。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