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亲点商务部长李察逊 华人反对

发表:2008-12-04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定3日宣布提名新墨西哥州州长李察逊为商务部长,一项由西岸华人发起的反对该提名签名运动,正在网上积极进行,截至2日支持者已超过4300人。

发起此签名运动之一的柏克莱加大荣誉退休教授王灵智表示,反对李察逊出任商务部长的这项签名运动,是由支持前洛萨拉摩斯国家实验室科学家李文和的一群华裔共同发起,网上还有一个名为"李文和案重现"(Wen Ho Lee Revisited)YouTube短片,内有前总统柯林顿与主审法官派克向李文和道歉的内容。

王灵智教授指出,欧巴马元月20日就任后,内阁任命公听会立即展开,他们将会在参院的商务、科学与交通委员会中,提出反对李察逊任商务部长的签名簿。要影响任命案的可能性不大,但是对李察逊在公听会上道歉,十分期待。

由黄文佳(Guy Wong)草拟的请愿信函中提到,在柯林顿总统时代担任能源部长的李察逊,1999年故意将李文和博士的姓名透露给新闻媒体,指称他是窃取核子机密给中国的间谍,令时年60岁的李文和蒙冤入狱9个月。主审法官派克在下令释放李文和时,除了不寻常地对李文和道歉外,并斥责能源部误导他,破坏美国的声誉。

签名信函中说,除了柯林顿总统外,纽约时报也公开对李文和道歉。李察逊去年底在爱阿华州民主党总统初选辩论会上,公开承认"在处理李文和案时出了一些差错",但至今未像柯林顿总统与派克法官一样,向李文和道歉。发起请愿活动目的就是希望促使李察逊公开道歉,讨回公道。

签名运动发起人之一王彦邦指出,李文和案的关键核心不是间谍案,而在于是华人的人权受到侵害;华人应学会为自己的权利发声。他还期望签名运动不断增强声势,并进入主流媒体视野。

王彦邦表示,李察逊不仅应向李文和道歉,更应向全体华人及亚裔道歉。华人要让欧巴马听到华人的声音,显示华人不再沉默,不会坐视第二个李文和出现;同时也要显示,无论是谁,侵害华人权益就要付出代价。

5大原因 李察逊不适任商务部长

一封由学术界与民权界人士2日联署、致总统当选人欧巴马与交接小组的公开信,列出了欧巴马不应任命李察逊为商务部长的5大原因。该信函将透过电邮,请欧巴马任命的白宫内阁秘书长卢沛宁(Chris Lu)转交给新任总统。

公开信列出欧巴马不应任命李察逊为商务部长的5大原因是:一、李察逊至今未承认他剥夺了李文和审讯应有的权利。二、李察逊从未承认他加重了大众疑虑:"华裔美国人对美国不忠诚"所扮演的角色。三、李察逊至今未承认他在参与控告李文和过程中所犯的过失。四、李察逊至今未承认当时他的作为加深了歧视亚裔美国人是可以被接受的。五、尽管法官谴责能源部的过失,李察逊仍然坚持己见。5大原因之下,条列了更详细的内容。

公开信说,李察逊至今未对李文和与连带受伤害的华裔美国人道歉,他应该承认自己所犯的过失。在李察逊道歉之前,所有的美国人都应该反对他被任命,因为做为一名阁员,必须要有优质性格、能力与良好的判断能力。在李察逊道歉之前,反对他任商务部长的运动会持续下去。

公开信还说,他们不代表李文和或他的律师写这封信,而李文和家人也说明,李文和现在仅想过平静的生活,不过他们认为,李察逊造成李文和与其家人受到不公义的对待,应该做口头道歉。

联署的8位人士是:前教育厅长谢国器、柏克莱加大荣誉退休教授王灵智、"李文和辩护基金会"共同创始人王彦邦、前新墨西哥李文和辩护委员会主席苏利文(Bill Sullivan)、湾区民主党大会党代表胡靖宇、德勤(Deloitte LLP)中国业务部门特别顾问顾屏山、太空工程师与主管郝伯(Chris Hoeber)、李文和网站创办人李玉清。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