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2-04 12: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规模达2000亿美元的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 司(CIC)董事长楼继伟表示,西方银行业笼罩不确定 性,目前不是投资这些银行的好时机。他说,CIC的 董事不敢投资已开发国家的金融机构,因为"我们不 知道他们还有什么麻烦"。他表示,必须等待直到不 会有金融机构大举倒闭。但楼继伟强调,CIC会持续 寻求海外的投资机会,而且除了已开发经济体外,会 分散资产到新兴国家。

▲中国国务院周三发表声明指出,承诺使用包括货币在 内的各种方式,来确保在执行经济振兴方案时,银行 和金融体系能良好运作。近期人民币汇价走弱,市场 臆测北京当局在货币多年的升值后,现在可能引导贬 值。货币贬值是提振出口的基本工具。人民币兑美元 周三升至6.883价位,高于周二的6.887。

▲澳洲第3季经济较第2季成长0.1%,濒临萎缩,也低于 预期的0.2%。与去年同期成长相较1.9%。第2季经济 成长率则由0.3%上修为0.4%。财长Wayne Swan表示, 澳洲无法完全抵挡全球经济危机的负面冲击,已出现 向下的风险。澳洲周二大幅降息4码至4.25%,分析师 预期明年第1季会进一步降息。

▲德国晶片制造商Infineon Technologies年度第4季(7 -9月)亏损扩大至7.63亿欧元(9.694亿美元),去年同 期亏损2.8亿欧元。营收微增2%至11.5亿欧元。公司 持有77.5%股权记忆体制造商Qimonda业务一蹶不振, 成为拖累其业务的元凶。Infineon预期本年度营收至 少下滑15%。上一年度(至今年9月止)营收为43.2亿欧 元。公司表示,在2009年初前降低Qimonda持股的目 标出现变数,藉由发放持股给股东以降低持股的计画 已不可行。

▲全球经济体质转弱,拖累金属价格走低。伦敦金属交 易所(LME)铝价跌破每吨1700美元,创下2005年7月以 来最低。铜价盘中一度重挫5.7%至3351美元,为3年 半来新低,终场收在每吨3455美元,下挫2.9%。MF Global分析师Edward Meir表示:"利空纷至沓来, 很难判断大宗商品的底部在哪里,情势非常严峻。"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