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在美国休斯敦接受脚部手术

发表:2008-12-07 01: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脚伤退出北京奥运会的中国田径名将刘翔星期五(12月5日)在美国休斯敦接受足部手术。

25岁的刘翔在休斯敦的德克萨斯医学中心─赫曼纪念医院接受治疗,为刘翔主刀的是在3月份曾经给姚明做过脚踝手术的托马斯·克兰顿医生。

克兰顿医生是骨科兼运动医学专家,特别擅长足部、脚踝以及膝盖的治疗,也是休斯敦火箭队的队医。

他在手术后的记者会上透露,刘翔的手术很成功,相信他有很大机会可以重返赛场。

刘翔的手术持续约3个小时,克兰顿医生从他的右脚跟腱取出三个钙化物和一个骨刺。

克兰顿医生认为,刘翔的脚伤是在一个很长的时期内造成的,导致跟腱纤维受到微创,引发出血,这造成钙物质堆积,形成骨刺等异物。

据透露,刘翔手术后恢复良好,目前已经可以走动,预计星期六即可出院。

克兰顿医生说,刘翔将继续留在休斯敦接受康复治疗和训练,预计康复治疗将在几个星期后开始,持续时间可能将达六个月。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他和刘翔本计划通过中医以及按摩等手法治疗脚伤,但后来发现手术是唯一的办法。

他说,克兰顿医生是由姚明推荐给刘翔的。刘翔曾在10月份赴美国接受克兰顿医生的检查。

刘翔在雅典奥运会夺得男子110米栏冠军,并一度保持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不过他在今年8月的北京奥运会上因脚伤未能完成初赛,不少网民怒轰中共官方事前隐瞒伤情。

来源:BBC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