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捐助四川震灾约达人民币15亿元

发表:2008-12-07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汶川大地震发生至今已超过半年,台湾民众关心灾民的捐款与救济物资透过不同管道送到灾区,总金额累计约达人民币15亿元,约合新台币70多亿元。

四川省台办表示,「5.12」汶川大地震发生後,广大台湾同胞心系灾区,透过各种不同的管道向地震灾区捐款或者捐助救济物资。包括台湾企业富士康丶顶新丶群光丶旺旺集团等以及台湾慈济丶法鼓山等社会团体陆续向灾区直接捐赠并援建灾後重建等项目。

截止目前,四川省共收到台湾各界直接捐赠和经由国台办丶海协会等单位转交的捐助达人民币10.1亿元,其中包括7.5 亿元项目资金和价值9000多万元的各类物资。

四川省台办指出,不久前,曾召开「四川省落实台湾同胞捐助灾後重建项目工作会」会议,会中宣布,由国台办和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向四川省地震灾区转交的台湾同胞捐赠5亿元善款将用於96个灾後重建项目。

除此之外,中华民国红十字会收到各界救济震灾的捐款,金额多达4亿元左右。

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表示,除了前述捐款与救济物资外,应该还有透过其他管道赈济灾民的救助,总金额累计可望达到15亿元左右。

他表示,已要求各相关市丶州要切实妥善运用台湾同胞的捐助,做好项目的落实和资金使用的监督工作,认真把好事办好,让灾区人民实实在在感受到台湾同胞的一片爱心。

根据四川省台办的统计,包括成都丶绵阳丶德阳丶广元丶雅安丶阿坝州等11个受灾市丶州台办主任均与省台办签定项目落实责任书。

四川省台办指出,这次落实的96个项目是在充分尊重捐赠者意愿的前提下,按照灾区急需项目优先的原则,经过认真筛选後做最终确定,项目包括兴建乡镇中小学校丶乡镇卫生院丶敬老院丶社区重建丶灾民集中安置区和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来源:中国时报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