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腐败案发之蹊跷令人惊诧

:--究竟我们依靠什么来反腐败?

作者:何于 发表:2008-12-07 22: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网络炒的纷纷扬扬的"出国考察团"费用清单,把两个城市的官员公款出国事件推向阳光的照耀下,两市地方政府官员都表示要严肃处理。至于处理之轻重暂且不去讨论,只关注这两起事件案发之蹊跷:是由于网络广为流传,网民反应强烈的帖子--《我无意中捡到的某市公务员出国考察费用清单》引出的。我们不禁惊叹其案发之蹊跷,竟是捡来的证据。

再来看看近几年发生的反腐奇案:8箱现钞惊呆保安:重庆贫困县局长受贿款被意外发现;区委书记发匿名短信谩骂市委书牵出自己特大腐败案 ;一本旧杂志牵出千万元巨额商业贿赂大案;小偷偷贫困县局长裤子 一根皮带牵出腐败案......

稍微留意一下不难发现,小偷偷出来的腐败案真不少。荆州市民政局原副局长易先华,陕西省宝鸡市原公安局长范太民,河北省秦皇岛市原财政局长姬向午,江苏省徐州市体委原主任王铜山,这些贪官都是被小偷偷出来的。

此外还有情妇爆出贪官、"官场内讧"斗出贪官、账本记下贪官、日记写出贪官、艳舞舞出贪官、不幸事故扯出贪官,太多的贪官由于蹊跷而"不慎"落网,太多的腐败案件案发之离奇令人惊诧不已,小偷、情妇竟成战果辉煌的反腐奇兵。打击和防范国家公职人员的职务犯罪是监察机构的重要职能,如今这个重任似乎落到了"小偷"、"情妇"的身上,还得靠网友捡来证据了。很多贪官为什么不是" 监察"出来的?这可以从"不慎"落马的官员口中得出答案。山东泰安市委原书记胡建学坦言:"官做到我们这一级,也就没人能管了。"并不是小偷有火眼真睛,而是监察机关"视而不见",难怪有网友惊呼:官员贪污腐败地球人都知道,就是政府不知道!?

不禁要问一句--究竟我们依靠什么来反腐败?别跟我说靠什么思想教育,靠什么廉政承诺、廉政帐号。由此联想到网友强烈呼唤的阳光工程--公开官员财产的呼声总是得不到回应,东北某市官员拒绝公民要求公开公务开支账务时的理由竟然是难度太大,也就能理解其中的玄机了--不是难度太大,而是不敢公开!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