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8-12-08 12: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避免经济成长骤降,中国大陆提出了 4兆人民币 的经济振兴方案,但只有1%用于增加社会服务。许多 学者表示,如果中国要维持未来的快速成长和改善生 活水平,必须矫正这种失衡。消费者增加支出,可支 持成长并降低对出口的依赖,但先决条件是政府减轻 家庭的负担,提供教育及医疗。早在1997年,中国政 府就表示要在2000年将教育占GDP比重提高到4%,但 一直到去年,此数字只有2.8%。

▲上周末,对底特律3大车厂进行纾困的协商速度减缓 ,国会和白宫研议成立一"汽车沙皇"来监督汽车业 的重整,但一大问题是这位沙皇是由现任总统George W. Bush,还是由下任总统Barack Obama来任命。同 时,一重量级参议员表示,车厂必须更换高阶领导人 ,以换取长期的纾困。国会的民主党领袖希望尽快在 本周二进行立法,以避免车厂倒闭。白宫和民主党议 员正在研商提供150亿美元的短期融资,足以让这些 车厂营运至明年3月。Obama暗示会支持此一计画,只 要车厂做出长期存活必要的变革,他也不认为破产是 可接受的途径。

▲香港大亨李泽楷和中国网通联手出价20亿美元收购香 港固网公司电讯盈科股权一案,在周末获得独立董事 的支持,公司将在12月30日进行股东表决。李泽楷和 其伙伴在10月宣布以每股4.2港元收购电讯盈科股权 ,较上周五收盘溢价13%。若要通过此案,李泽楷必 须获得75%股权的支持,而且不得有10%以上反对,参 与表决的股权至少要有50%。

▲印度政府将周日宣布,将在本年度(至明年3月止)结 束前将支出方案提高2000亿卢比(40亿美元)至3兆卢 比,并调降部份税率,以提振经济。根据总理办公室 公布的计画,出口商将获得2个百分点利率的补助, 直到明年3月,并调降汽车业、水泥业、和纺织业加 值税4个百分点至14%、12%、和8%,部份冶炼铁矿砂 产品的出口税也被取消。印度官方估计,减税将减少 本年度岁入870亿卢比。

▲半导体龙头Intel Corp.宣称以矽原料制造出光学通 讯零件获得重大进展,可降低成本并加快电脑传输速 度。Intel将矽与锗组合生产出一装置avalanche photo detector(雪崩光电探测器),其效能改写了纪 录。公司表示,这是矽制的光学零件首度超过传统较 昂贵的磷化铟制装置。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