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尔科齐见达赖 中共恼怒 再煽民族主义

发表:2008-12-08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星期六(6日)在波兰城市格旦斯克与达赖喇嘛会面。(ERIC FEFERBERG/AFP/Getty Images)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星期六(6日)在波兰城市格旦斯克与达赖喇嘛会面,成为欧盟历史上第一个会见达赖喇嘛的轮值主席。此举受到欧洲各国媒体以及普遍反感中共独裁政权的欧洲民众的支持。中共则对此恼羞成怒,攻击萨尔科齐,并在网上再次煽动和发起反法签名、抵制法国货的运动。

目前中共政权面临多重巨大危机,萨尔科齐会见达赖喇嘛被中共利用煽情,成为掩盖危机、苟延残喘的救命稻草。

有分析指出,中共宣布抵制法国商品,真正受到损失的是中国经济和中国民众,而中共历次煽动民族主义,到最后都是引火焚身。这次中共如何玩火,各界拭目以待。

法国总统会见达赖 中共恼怒

法国总统萨尔科齐与达赖喇嘛会面后,中共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7日晚召见法国驻华大使苏和,指责法国政府给中法关系和中欧关系造成损失。

此前,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答记者问时,再次用中共重复了无数遍的话称,该行动"粗暴干涉"了中国"内政","严重""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中共还为此取消了原定12月1日在法国里昂举行的中欧峰会。

与此同时,中共再次祭出煽动民族主义的伎俩,在喉舌媒体上大肆造势,煽动民众对达赖喇嘛和萨尔科齐的仇恨,从而转移民众对中共危机的关注。

中共流年不利 空前虚弱

在退党大潮中走向解体的中共政权本来已经危机四伏,进入今年后更加流年不利。3月份的西藏屠杀招致全球声讨;丑闻不断的奥运成为名符其实的"懊丧之运";掩盖多年的毒奶粉事件全面爆发后,国产奶类制品在全球遭到抵制;想用来转移毒奶粉目标的"神七"飞船提前发射,却因太空漫步直播造假使中共在国际上大丢其丑。

最近中国民间抗暴出现新的格局,民众用暴力抗暴渐成潮流,7.1杨佳杀警案成为其中的典型;很多抗暴直指政府机构、甚至高呼"打倒共产党";此外,中共赖以统治的军队、警察等国家机器也破天荒地加入抗暴行列。中共对此极度恐慌,紧急召开县委书记培训班,培训处理突发事件。

全球金融危机使本来就灾难深重的中国经济更加雪上加霜,经济成长率大幅度下降,进口和出口都出现萎缩,人民币贬值。中共急忙召开高层会议研究对策。

在此背景下,萨尔科齐会见达赖被中共利用来煽动民族主义和制造仇恨,转移目前的危机。

煽动民族主义 谎言制造仇恨

12月1日,中华网出现最早的抵制文章,题为《萨尔科齐会见达赖危害中国核心利益,中华网发起对法国货的第二轮抵制》,并称萨尔科齐"明确告诉中国,他要在涉及到中国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问题上,走上不归路","因此发起抵制法国品牌的行动,呼吁网友签名支持。"一场"轰轰烈烈"的抵制法国货的运动呼之欲出。

为何萨尔科齐会见达赖"涉及中国国家主权及领土完整"?这应追根到中共的欺骗宣传。长期以来,中共一直谎称达赖喇嘛要搞西藏"独立",但实际上,达赖喇嘛多次强调,他不谋求西藏独立,而所寻求的只是在中共政治框架之内实行西藏的真正自治,以保存西藏独特的语言、宗教和文化。

上个月西藏流亡政府在《全球藏人特别大会》上指出,中共政权对达赖喇嘛进行无端指责,给境内外全体西藏人民造成极大伤害,而且在藏汉民族间制造仇恨、严重破坏两民族间的团结和长远关系。

萨尔科齐见达赖 迫于民众呼声

今年3月初,西藏爆发中共开枪屠杀藏民的血案,全球震惊。国际社会纷纷谴责中共暴行,各国领袖也相继表态将以抵制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达对中共残害人权的抗议,并以此敦促中共履行申办奥运时改善人权的诺言。

萨尔科齐也曾表示,抵制奥运是选项之一。不过在奥运临近时,萨尔科齐出于利益考量出席了北京奥运。法国媒体和民众对萨尔科齐展开猛烈批评,认为他出尔反尔,言而无信。

法国媒体指出,萨尔科齐在竞选总统时,批评前总统希拉克的对华政策是"重贸易,轻人权",而自己最终还是步上希拉克的后尘。不仅在法国国内失信于民,而且也使法国在国际舞台上威信扫地。

在奥运后,萨尔科齐没有再次违背民众要求他关注西藏人权的呼声。中共对此心知肚明,却做出迄今对外国元首会见达赖最为强烈的反应,实际上是再次煽动民族主义转嫁目前的空前危机。

中共之意不在西藏 在乎独裁政权

自中共入侵并统治西藏以来,对西藏人民采取了一系列极为残酷的政策,有计划、有步骤地对西藏环境、文化、宗教采取灭绝措施,特别是开展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向西藏进行大规模移民、践踏人权等,使藏人长期积累的怨恨一时爆发。

中共在制造民族仇恨、煽动民族主义时祭出的是反对"藏独","维护"统一。有分析指出,中共对待西藏就像对待台湾一样,把它们作为煽动民族主义的棋子,在政权出现危机时,抓住这个可以用来煽动的救命稻草。

中共曾经在中俄边界出卖相当于三、四十个台湾大小的领土给俄罗斯,最近又把东海油田的开采权让给日本。对于有主权争议的钓鱼岛,中国保钓人士多次拟登陆,都被中共当局阻挠甚至抓捕。中共维护的不是"主权"而是"政权"。

转移民众对其统治失败的愤怒

中共煽动一波波的民族主义狂热,以谎言制造仇恨,不过是不断转移民众对其统治失败的愤怒。很多中国人十分清楚它的诡技。在BBC"网上互动"以"如何看中国线民呼吁抵制法国货?"为题的栏目中,就有网友发帖:

"中共这种煽动无知公民作为政治筹码的把戏演得太多了。他们利用各个共产党的组织,或引诱,或煽动,或要胁。 在网上喊抵制的有3种人。

1.长期单一的接受中共媒体的洗脑和教育的人,俗称愤青,他们分不清反党和反华,分不清国家和政权的区别,他们通过最大的谎言报纸,环球时报看世界,脑子里塞满了帝国主义亡中国论,共产党是救世主等等资讯,不傻也确实难。

2.共青团组织部分学生,学生会组织一些人,公务员一些有政府背景的人从中操作,起哄,本质为了钱,捞取好处。打前哨的就是网路舆论引导员。

3.海外的那些受中共控制的学生,或家庭就有官员背景的人,那么一边用中国平民的纳税钱在那里生活,一边 又对学习生活的国家骂骂咧咧,更主要的是他们在国外都是2等公民,希望自己的国家为自己出气,本质上是一群只图私利的小人。"

抵制法国货 中国经济和民众受损

中共媒体发起抵制法国品牌行动究竟对谁有害?有法国线民分析,法国对中国出口贸易仅占法国对外出口总值的1.4%,而法国从中国的进口总值则要远远高得多。因此如果中国人拒绝进口法国货,法国也就损失1.4%的市场,而如果法国人抵制中国货的话,那么中方的损失将远远超过法国。

《世界报》读者的观点也基本上大同小异,有读者写道,从长远来说,贸易制裁欧盟受损失最大的应该是中国,署名博士的读者写道,不管怎么样,今天对中国说"不",不至于对法国经济产生任何影响。中国不会停止向我们出口T恤衫,中国人不会停止去家乐福购物,中共政府在奥运前夕试图组织所谓的"自发性反法游行"并没有得到大多数中国民众的回应。

12月1日,在天涯社区"该不该抵制法国货?"的贴子里,也有不少网友认为没必要抵制法国货。"迦太基人"认为:"真正的法国货抵制的人买不起,买得起的人不会去抵制。""HowardRoark"则认为:LZ(楼主)你有本事不坐地铁不坐火车不坐飞机,国内地铁列车和高速列车很多都是法国产,飞机法国产的空客占一大半。"

煽动仇恨 中共玩火

中共在过去多次玩弄民族主义,煽动民众聚集,把民众的仇恨引向它的假想敌。不过很快这种仇恨就演变成针对中共,到头来只好匆匆收场。

一位叫toby haikou的网友表示:共产党为了延长寿命,就弄出了这些卑鄙手段,让矛盾焦点转向其他地方。诸不知最后,极有可能引火焚身。等到哪次群众聚会的时候,有人喊出打击贪污腐败,共产党下台的时候,它又要跑来灭火了。

今年4月,北京奥运火炬抵达巴黎遭抗议,法国媒体报导奥运"火炬在巴黎惨败"、"给中国一记耳光"。随后,一场抵制法国货运动从海外华人社区席卷至中国国内,法国超市巨头家乐福成为第一个被抵制的对象。武汉、福州、北京等地的家乐福超市门口均出现程度不同的抗议行为。

当时,有分析家称,中共以新华网为宣传核心,煽点抵抗西方谴责声浪的"爱国"民族情绪,是为了打一场"奥运保卫战"。在西方重点城市先后组织"爱国"集会、游行、示威,目标直接锁定国际大媒体,如CNN、BBC等,向西方政府全面展示红色恐怖。

可是,最着急的还是中共政权,就在中国愤青今年4月打算从网路"虚拟爱国"转向大街"实体爱国"之时,中共突然变调,急困高校学生于校园,新华网高呼:干好本职工作才是最大的爱国。

如今的反法运动,中共同样担心失控引发全国性的抗暴行动。所谓抵制行动还未开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就说,"希望中国公众冷静理智对待目前中法关系状况。"刘建超的"美好愿望"并未落空:针对中共煽动民族主义,很多线民不上当。

民众逐渐觉醒 不再受骗

在历经多次的煽动和熄火运动后,很多线民对中共的伎俩已经彻底认清。所以网上的跟贴中越来越多地出现了理智、清醒、正义的声音。

有线民说:"中国政府又在煽动愚昧的人们,转移目前国内的尖锐矛盾!"因此,家乐福总裁似乎不必像上次那样紧张。12月6日,萨科齐见达赖当天,全国各地的家乐福平静如常。

线民"lyz us"说:"中国就业靠外贸,抵制外货让外国公司撤离,中国就会大量失业和民众起义,天下大乱,中共垮台。中国有多少资本能抵制法国或其他国家?不过是些愚民起哄罢了。""就让中国大陆自己折腾自己吧。折腾垮了,中国人民才有希望享受自由幸福。"

线民"说法":"明曰抵制法国货实为反对共产党,这个老外们看不懂,中国人就看得懂,在中国反对共产党是不能喊出来的,但是借某件爱国的事,特别是政府反对西方某个外国集会就可以。共产党员们30年来在中国大地上演了一幕人类贪得无厌的极品活报剧,中国老百姓看不下去了,以反对法国的方式爆发了。"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