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自然克服感冒的方法

发表:2008-12-10 06: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步骤一:
一个小时或以上的轻松散步四到五公里的轻松散步可以刺激全身的免疫系统,也可以加速免疫系统对营养品的吸收和新陈代谢;连续的户外活动能打开呼吸道,并且让你呼吸顺畅。而且它刺激脑中分泌的安多芬(endorphins)具有镇静效果,可以减轻感冒的痛苦和不适。  

步骤二:
只要感冒未愈就要完全戒烟与戒酒烟和酒精会严重地损害免疫力,并增加滤过性病毒引起细菌感染的风险。你也应该停止喝咖啡和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例如红茶或绿茶、热巧克力、可可和大部份的可乐饮料。  

步骤三:
开始服用营养补充品许多感冒患者都缺少维他命A、C和锌。缺乏这些营养,免疫系统中用来消灭病毒的成份就无法产生。你可以先服用一万IU的维他命A。如果无法直接补充,你可吃一大汤匙的鳕鱼肝油配合着两个中等大小的胡萝卜。把胡萝卜切成片状,在睡前用力嚼它们。同时,每二.五小时服用一克的维他命C,醒来后再服用五百毫克。并且开始每两个小时服用一次五十毫克的锌片。要注意不要咀嚼或吞下,让锌片在你嘴里慢慢融化,这可能要花上十分钟。

步骤四:
如果喉咙发炎,就开始服用榆树皮锭剂 

步骤五:
摄取大量的水份试着每半个小时就喝半杯水或其他不含酒精的饮料。这是为了补充在治疗过程与发烧时所流失的水份。热饮和热汤也可以当作袪痰剂,洋葱汤加上大蒜和辣椒是最好的。味噌汤和不含糖的水果与蔬菜汁也不错,尤其是柑橘、柚子、苹果、葡萄、胡萝卜或番茄汁。理想上来说,这些应该都是新鲜的,果汁也应该混合等量的开水。我们也推荐药草茶,尤其是甘菊。柠檬茶特别有镇定的作用。

步骤六:
照规定饮食而且少量摄取许多动物来源的食物加上脂肪、淀粉和糖类都会使感冒不易痊愈。这些食物会用许多种方式减低免疫力,从阻碍营养的吸收到直接减低免疫力。很多的研究已经发现少量的饮食可以增加免疫力。从减少脂肪开始,尤其是蔬菜油和全脂肪。这表示应该减去大部份的肉和全部的乳酪产品。避开所有速食、处理过的罐头食品、调味料、调味酱和沙拉酱。用新鲜的蔬果、种子、全壳类和豆类取代它们。深绿色叶类、胡萝卜、和柑橘类 水果尤其有效。

步骤七:
增加湿度并清干净你的鼻子湿气能使鼻子里的黏膜保湿,使它们能够击退病毒,并可破坏数以百万计的病毒。将一茶匙盐混进一杯温水内,并将它吸入喉咙,就能解除鼻子充血的现象。用面纸轻轻的稳稳的擤鼻子,五次之后通常就能使鼻子通畅。接下来,把一锅水煮沸并将它倒进碟子中,把碟子放在浅盘子上,然后摆在桌上。俯下身,闭上眼睛,将毛巾盖在头上,把蒸气吸入鼻子和肺里。蒸气可以很快的解除充血现象,而鼻子也因为热度使病毒不能生长。 (小心:不要试图从茶壶喷口直接吸入蒸气,你可能会因此受伤)  

步骤八:
让自己更舒服假定你没有发烧,就洗个长长的热水澡。如果只能淋浴,那就在你能忍受的温度下,让热水流过你的脖子和背。如果发烧,就不能洗澡或淋浴。准备一杯步骤五建议的饮料,在床上慢慢喝下它,然后舒 服地读一些你喜欢的书。

步骤九:
保持平静而且放松很多实验已证明,当身体深深地放松,且心灵平静的时候,免疫力会增高,研究显示,一个小时之内免疫力就可以提高,建议你把鞋和太紧的衣服脱掉再躺平,手和腿平放,在头下垫一个枕头。做六次缓慢的深呼吸,注意要让肺部充满空气。逐渐地减少到每分钟四次深呼吸。做完十二个更长更慢的深呼吸;然后,一部分接一部份,完全地放松你整个的身体。放松手臂和腿、肩膀和躯干。然后放松额头、眼睛、脸颊、舌、 颚和脖子。

步骤十:
乐观地思考乐观的思考也就是积极思考疗法,已被科学认定是影响身体健康的最重要因素,它比松弛更能增加免疫力。积极比别的因素更能减短感冒时间,也能减少严重的感冒症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