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人间仙境的皇太后 (图)

作者:艾斯特 发表:2008-12-11 07: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翻开旅行社简介,只要是泰北清莱的行程,绝对出现这个地方,有人说这里是人间仙境,有人说这里比美渡假胜地瑞士,但实际上,这里是泰国皇室的避暑处,皇太后的花园及行宫。

泰国的诗纳卡琳皇太后的生平充满传奇,从一个平民,摇身变为皇太后,二个儿子先后做了泰皇,其中一个是现任(也是在位最久)的泰皇,诗纳卡琳皇太后不只开明,更为泰国人民做许多事,所以就算她已经逝世多年,在泰国中仍受尊崇和怀念,艾斯特到很多地方,甚至泰国当地人家里都还挂着她的照片。


从二楼阳台向外望出去,视野辽阔可以看见远山、花园超漂亮,映着皇宫真不愧为"人间仙境"。

 皇太后花园位在黎敦山(Doi Tung)上,里面种满各式玫瑰、九重葛、兰花......按不同时节绽放,终年五彩缤纷,里面的枕木步道、人工湖泊规划完善,不论晴天或雨天,都有不同风貌,花园旁山腰上的夏宫是以木头盖成的二层楼建筑,三角型屋顶衬着天空、山景和花园,祥和而宁静,以一个皇宫来说,这里简单朴实的像是一般住家。


皇太后夏宫的正门通常都不会打开,每年只有泰皇来夏宫避暑的时候才会打开,供皇室的人专用。

 虽然皇太后宫朴实,但它仍然是座皇宫,所以从售票口开始,就有好几个警卫戒备,路上也处处可见警卫在巡视,对于参观当然也有些规定,首先就是服装仪容,其中有一项是‘男生需穿长裤入内',不巧那一天,艾斯特的朋友正好穿短裤出来玩,原本大家想说:这下糟了,该不会留他一个人在门口吧!没想到入口的警卫早有预备,提供传统栗粟族的宽长裤,让艾斯特的朋友套在外面进去参观,尽兴而归,超级贴心;另外为了表示敬重,进入夏宫时需要脱鞋,所以在入口处就有提供塑胶袋,让我们把鞋子扔进去拎在手上,到了出口再穿上。


路边用木头搭成的小棚子,里面放着二个大瓦罐和勺子,瓦罐里面装着清水,就像我们的奉茶。

二层楼的建筑物里面,大都是用木头制成,踩在微凉的木头地上,隐约还可以闻到木头的香气,非常舒服,每一团人进去,都会有身穿传统服饰的解说员带领,从一楼的房间到二楼的大厅、起居室、书房,相通的宽敞空间无法一眼看完,从楼梯旁边的泰文数字,到大厅天花板的星座雕刻,都可以看出建造的用心,另外据说我们参观时,东西摆设都和皇太后生活时相同呢!只可惜皇宫里无法照相,一切美好的记忆都只能留在脑袋中。

参观完皇太后行宫,让艾斯特印象最深的除了超级美的风景和雕刻外,更有许多贴心为人着想的事,比如说:因为皇宫位在半山腰上,需要先爬一小段坡才能到达,这时路边可以看见用木头搭成的小棚子,里面放着二个大瓦罐和勺子,瓦罐里面装着清水,可以直接拿勺子舀水喝,就像我们的奉茶,给路过口渴的人饮用,艾斯特试了一口,水很凉,真的很棒。

备注:
1.皇太后夏宫及花园并不是皇室为渡假而建,它们都属于开发黎敦山(Doi Tung)计划里的一部份,区域内更有植物园、少数民族手工艺品中心、技术训练中心...等等,对泰北来说是重要的发展,特别是这座夏宫的建造,完全是皇太后自己从积蓄中出钱,为人津津乐道。

2.夏宫及花园的门票是分开卖的,另外他们也有提供不同的观光行程,相关资料可参考www.doitung.org。


皇太后夏宫是以木头盖成的二层楼建筑,三角型屋顶衬着天空、山景和花园,祥和而宁静,以一个皇宫来说,这里简单朴实的像是一般住家。

 
皇太后夏宫是以木头盖成的二层楼建筑,三角型屋顶衬着天空、山景和花园,祥和而宁静,以一个皇宫来说,这里简单朴实的像是一般住家。

来源:Udn旅游休闲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