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棣文关怀地球积极入世 将出任美能源部长

发表:2008-12-11 1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当选人欧巴马将提名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华裔科学家朱棣文(Steven Chu)出掌能源部,他长久以来是疾呼扩大研发替代能源的急先锋,主张放弃使用化石燃料是对抗全球暖化的关键手段。

如果任命案获参议院通过,朱棣文将成为首位亚裔能源部长,并将与白宫能源气候环保首席协调官员布朗纳(Carol Browner)密切合作。布朗纳曾任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署长。

朱棣文现任加州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Lawrence Berkeley National Laboratory )主任,近年来致力跨界科学研究,以找出对抗气候变迁之道。他强调,采取行动遏止全球暖化已成当务之急。

在朱棣文领导下,劳伦斯柏克莱国家实验室成为全球替代能源和再生能源的研究重镇。他也曾担任加州史丹佛大学物理系主任。

现年60岁朱棣文若是入阁,将再添欧巴马新政府的多元色彩。

朱棣文出生于密苏里州圣路易市,在纽约皇后区成长,父亲毕业于麻省理工学院,且在该校化工系执教。母亲1943年赴美,是中国大陆移民。

朱棣文是全美最具声望的科学家之一,曾于1997年与另外两位科学家共同获颁诺贝尔物理学奖,他以实验物理方式,发展出使用雷射冷却原子到超低温的技术。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